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环渤海 正文

河北土地转用征收审批“瘦身” 减少到9个工作日

减少审批环节 提高审批效率

省国土资源厅再造土地转用征收报批流程

  河北新闻网讯 (通讯员 杨淑梅 河北日报记者 邢杰冉)“再造土地转用征收报批流程后,建设用地报批从开始准备材料,到报到省国土资源厅审核、省政府审批,一整套流程下来,最多能比原来节省半个月时间。”黄骅市国土资源局负责报批业务的高庆龙感觉到,近一段时间以来,土地转用征收报批的速度比原来快了不少。

  今年以来,省国土资源厅突出问题导向,从基层和群众反映最强烈的问题入手,从制约经济社会发展的障碍抓起,深入开展机关作风整顿,有效解决了一些用地审批过程存在的流程繁多、时限冗长、效率低下等问题。

  目前,省国土资源厅已对厅本级59个行政审批流程进行了全面梳理,依据法律法规和国家政策,逐项梳理报批环节、资料、协办处室和审批时限,凡没有依据或不必要的环节、资料、协办处室一律取消,重新制定职责表和流程图。同时推进行政审批规范化标准化,全面实行网上统一受理,严禁网下受理行政审批事项,严格执行五日一次告知制度、受理单制度、限时办结制度。

  近日,本着“减少报批环节、减少报批资料、减少审批时限、分类评估问效、全程监察追责”的原则,该厅首先对关系着全省建设项目用地进度的土地转用征收报批流程进行了全面梳理再造,取得了突出成效。

  流程再造后,在减少审批环节方面,最多的流程减少了4个协办处室,石家庄等六市中心城区报国务院批准城市建设用地的审批环节,减少了地籍处、耕保处、土地利用处、执法局4个协办处室;按项目土地转用征收审批环节,减少了地环处协办。

  据省国土资源厅统计,流程再造后,办理土地转用征收报批业务6个流程共比原来减少了22项报批材料。高庆龙切身感觉到,以前,土地转用征收报批的主要工作内容之一就是准备各种报批材料,流程再造后,需要上报的报批材料比原来减少了约30%。

  通过各个环节的“瘦身”,省国土资源厅对土地转用征收审批事项的审核时限,由原来14个工作日减少到9个工作日,比国家规定的30个工作日减少了70%。

  此外,省国土资源厅还建立了土地转用征收报批后评估制度,并将采取网上会审与会议会审相结合的方式,每季度开展一次报批后评估工作,查找审批中存在的问题,完善审批方法,提高审批效率。为强化土地转用征收报批工作的严肃性,他们明确了责任追究,实行土地转用征收工作全程监察问责,工作人员玩忽职守、滥用职权、徇私舞弊,构成犯罪的,要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省国土资源厅厅长潘爱良表示,接下来该厅将继续按照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要求,大力推进行政审批和服务事项流程再造,进一步简政放权,提高办事效率。重点梳理行政审批时间长、效率低问题是否得到有效解决,承诺服务是否落实,网上审批、阳光审批制度是否执行到位等。

编辑 张凌
.
相关新闻:
充分交流减少“信息逆差”(人民观点)   16-08-03
人社部:延迟退休对就业影响有限 也不会减少养老金待遇   16-07-22
全国夏粮再获丰收   16-07-13
北京:通报市国资委等16家被巡视单位整改情况   16-07-01
看“网上政府”如何打造   16-06-22
精彩图片
更多>>>
 
娱乐>>
·黄晓明办生日会许愿当好爸爸 baby挺孕肚现身
·叶璇晒照怒斥保姆:上班第一天就洗坏白毛衣
·Gary离开RM 宋智孝泪崩:以为会一直走下去
·好忧伤!李易峰晒美食 可一桌子菜全是P的
·范冰冰晒"绝育宣传照" 配文:蛋蛋的忧伤
·李安120帧新片一手体验:清晰到能看透皮肤
·张一山为杨紫24岁生日庆生:能为你背叛全世界
·冯轲晒婚纱照示爱甜蜜 张靓颖调侃:出柜不退
·被批没保护好家人不像男人 霍建华霸气回应
·Ella怀胎3月晒酷照:“哪有孕妇这么帅的!”
社会>>
·70后“优质男”同时交往20个女友 诈骗30余万元
·全国首个电竞专业首考三成不及格 考试以游戏为主
·云南女大学生起诉父母 要求返还压岁钱
·安徽男子强奸16名幼少女 “零口供”仍被判死刑
·教师因曾涉伤医拟入沪籍引争议 已撤销落户申请
·平衡车上路被公交碾成碎片 男子欲索赔2000元
·女子为替前夫还债抵押9套“公房”贷款 获刑6年
·台北故宫欲诉北京故宫侵权 法院暂未接到起诉材料
·高材生回乡创业竟制毒跨国销售 曾获化学竞赛奖
·女子美容时美容液流到眼睛致眼角膜烧伤 视力骤降
 
 
热点新闻
·唐山:11月5日起实行机动车单双号限行
·唐山:机动车单双号限行含临时车牌、外地车牌
·小刚,40年前救你的解放军在找你
·【专题】第十届中国评剧艺术节
·唐山召开潘大库区网箱养鱼清理动员暨启动工作会议
·龙泽路上发生5车相撞交通事故(图)
·唐山:11月6日零时起解除单双号限行
·唐山南湖(唐山世园会)十六景名称揭晓(组图)
·中国共产党唐山党代会召开 选举出席省党代会代表
·11月5日零时唐山市中心城区集中供热(图)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