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国内 正文

嚣张村霸 终落法网(依法打击村霸和宗族恶势力)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7-02-21 14:08 来源: 人民日报

  在河北省定州市大辛庄镇泉邱二村,前些年,孟玲芬等恶势力团伙横行乡里、肆意妄为,使当地村民的合法权益屡遭侵害。

  2016年8月17日,定州市人民法院以寻衅滋事、故意毁坏财物、职务侵占等7项罪名,一审判处孟玲芬有期徒刑20年,并处罚金人民币15.5万元。同年11月10日,河北保定市中级人民法院作出二审判决,驳回孟玲芬的上诉请求,维持原判。“现在村民的生活环境明显改善了。”泉邱二村的很多村民告诉记者。

  据了解,2012年,孟玲芬指示他人采取威胁、逼迫等非法手段,当选村主任,并安排多位亲戚担任村干部。此后,她以权谋私、欺压村民,“说的话没人敢不听、要的钱没人敢不给、决定的事没人敢不从……”当地村民对“村霸”孟玲芬深恶痛绝。

  “只要到了她那里,生孩子要罚款,死人要罚款,结婚要罚款,盖房也要罚款,乱罚款是孟玲芬主持村务的‘撒手锏’。”有村民告诉记者。村民王某某家有个瘫痪妹妹,本就经济拮据的他因生三胎被罚3.5万元,后又被以各种名义罚款几千元,一家苦不堪言;有的村民在生孩子当天,就接到孟玲芬“你家的电已经被掐了,赶紧回来交罚款”的通知;村里谁家死了人要罚款2000元,有的还没断气就被催要……

  据村民介绍,孟玲芬长期利用职务之便,将大辛庄镇泉邱三村村民俎增良、孟振学预租本村50亩承包地的定金7万元据为己有;从大辛庄镇财政所领取拨付给本村使用的乡村公路田路分家补助款16405.2元,也被她据为己有……她还霸占村卫生室做配货站,公然宣称“凡是到她家配货的车,随便在什么地方装都行,在别人家配货的只能在货场装,否则罚款”。后孟玲芬多次以不在货场装车为由,将有关车辆扣压到村委,并索要罚款。

  记者了解到,孟玲芬还把村委会的大喇叭安装到自己家,大喇叭一天三骂,播放“我就是关二爷,泉邱二村就是我的,你们谁也别想逃出我的手掌心。如果不服,砍你家树,割你家大棚”等内容,以此树立自己的“权威”,甚至催要各种钱款也用喇叭吆喝,交晚了就涨价,再晚了断水断电。

  孟玲芬的种种恶劣行径,严重影响了农村社会治安状况,严重侵害了村民合法权益。2015年8月有关媒体曝光后,定州市政法机关迅速开展侦查工作,将孟玲芬等人刑事拘留,并移交检察机关。记者发现当地检察机关对孟玲芬指控的犯罪事实达15项之多,一审判决书近5万字。目前除孟玲芬外,其他同案犯也受到法律惩处。

编辑 路中原
.
相关新闻:
今年七省份上调失业保险金标准 看看有你家乡吗   16-12-10
河北这793个村,国家要出钱重点支持,有你家乡吗?   16-10-12
法学专家解读推进以审判为中心的刑事诉讼制度改革意见   16-10-10
最高人民法院 最高人民检察院 公安部 国家安全部 司法部关于推进以审判为中心的刑事诉讼制度改革的意见   16-10-10
邱少云家属诉孙杰、加多宝案一审宣判 被告被判公开致歉   16-09-20
图片
更多>>>
 
娱乐>>
·爱心大使褚海辰《盼望》引共鸣 关注留守儿童
·刘泽辰《唐·彩》传唱广 栾凯作品大放异彩
·童星小象随韩磊出道歌坛 独唱《精武勇士》
·与迪丽热巴上演贴身热舞 杜海涛的表情亮了!
·总局:2016年150多部自制网剧网络电影受处理
·媒评:郑爽向粉丝要钱跌破道德底线
·赵又廷拍吻戏前先刷牙:这样比较尊重 有礼貌
·刘烨腰受伤女儿霓娜陪散心 网友:诺一丢哪了
·范冰冰生病发烧不忘晒自拍 网友:生病都美
·刘丹称小糯米更黏刘恺威 小小年纪就有表演天赋
社会>>
·甘肃渭水源头“冰草两重天”
·媒体批奇葩作业:为难家长 加剧教育不公平
·武汉破涉7省13市“伪基站”电信诈骗案
·开学季学生集体晒被子 场面壮观
·小伙公交车上唱歌卖艺 乘客难忍噪音提前下车
·全国彩礼调查:大部分地区价位高 有地方"零礼金"
·成都一中学开学要学生先交保证金 成绩下滑要扣钱
·90岁老人为重病老伴写感人情书:没有你我该怎么办
·扬州失踪6岁男孩已经确认被害 系其母所杀
·73岁精神病患者持铁锤杀人 被判强制医疗
 
 
热点新闻
·唐山:遵化农村青年争做电商(图)
·唐山3处路段新增专拍违停电子警察2月27日投入使用
·2017年唐山将新建小型公共运动场5个
·铁路唐山站派出所提醒:乘坐火车莫带仿真玩具枪
·2017年唐山将举办多项国际国内大型赛事活动
·唐山严肃问责发生露天焚烧秸秆垃圾问题责任人员
·环保部空气质量督查组来唐检查工作
·工人医院将与北京中日友好医院全面对接合作
·唐山市督查组继续督导禁烧工作
·唐山食药监局提醒:谨防亚硝酸盐中毒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