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国内 正文

【来之不易的绿水青山】我国生态文明成果不断扩大 成为人民生活的增长点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7-06-06 14:57 来源: 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今天是世界环境日,我国确定的主题是“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随着近年来我国生态文明建设的扎实推进,绿色发展方式和绿色生活方式深刻变革的“中国之路”正在形成。

  眼前是位于江苏扬州的廖家沟湿地,优美的生态,让这儿成为国际赛艇项目的比赛地之一。可是几年前,这里还是另外一番景象。

  当时,廖家沟分布着200多个废旧品市场,39家造船厂和砂石场。当地政府主动放弃每年3000万元的税收,取缔污染产业,投入100多亿元开展生态修复,让昔日的垃圾场变成了今天的绿长廊。

  在新发展理念指引下,很多地方加快推进生态保护修复,让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

  上海这个国家级湿地公园,以前是一个炼钢废渣堆场,如今是很多市民的休闲地。北京永定河沿线,园林绿化部门正在打造森林面积达14万亩的绿色发展带。天津的静湖,以前是个污水库,经过治理,已经变身水域面积超百万平米的“活水湖”。这不光吸引迁徙候鸟途中落地“歇脚”,还引来众多创新型企业在周边落户。

  安徽淮北的乱石荒山,经过多年植树造林,不仅成了郁郁葱葱的城市“绿肺”,还是旅游的金字招牌,日均接待游客4万人次。

  建设生态文明,重在建章立制,用最严格的制度、最严密的法治保护生态环境,正成为共识。在湿地资源丰富的黑龙江,通过制定《黑龙江省湿地名录》,并把保护湿地纳入到县域经济发展综合评价指标体系,现在已经建成湿地类型自然保护区138处,湿地公园77处,数量位居全国首位。

  碧波万顷的湖北洪湖,多年围网养鱼让水质变差。去年底开始,当地成立40多个工作组,全面拆除15万亩围网,并对上岸渔民在住房教育等方面予以补助。渔民开启新生活,洪湖生态也在迅速恢复。

  在我国,生态文明成果不断扩大,良好的生态环境正在成为人民生活的增长点、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的支撑点、展现我国良好形象的发力点。

编辑 包田红
.
相关新闻:
《习近平在这里提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17-06-06
山东东营 黄河三角洲:从盐碱地到鸟儿家园   17-06-05
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 向世界贡献中国智慧   17-06-05
2017年世界环境日中国主题: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17-06-05
习近平厚植绿水青山 描绘美丽中国新画卷   17-06-05
图片
更多>>>
 
娱乐>>
·揭秘山寨明星寄生链条:一年出演上千场
·王诗龄一年吸金千万?李湘:我们夫妻俩的年薪
·谣言该不该澄清?范冰冰疑回应李晨插刀教传闻
·林依晨遭对戏女同学当众摔剧本:以为我不挺她
·隔空喊话?谢霆锋晒手绘“米田共”娃娃画像
·林志颖儿子学弹尤克里里《小星星》 小男神范儿
·高晓松:不要误解,我一直是个活泼的文青
·张嘉译何冰《白鹿原》飙戏升级
·贾静雯接修杰楷回家 夫妻俩秀最萌身高差
·王力宏四十不惑:以后更关注社会议题 人生感悟
社会>>
·特别策划:那些年,我们听过的高考叮嘱
·“侣行”夫妻完成中国飞机环球飞行:出发前留遗嘱
·93岁数学教授讲诗词 数学与诗歌关系让其思考一生
·高考应急指南:出现这些情况,你该怎么办?
·男子酒后抢买单被当街打破头 打人者:看不起我
·女博士自己错过登机时间竟殴打工作人员 被行拘
·考前减压 迎接高考
·走近北上广的“实习漂”:生活不易 坚强挺过
·各地出招严防高考作弊 多地设立视频监管员
·“六一”到了,还记得那些年看过的“小人书”吗
 
 
热点新闻
·唐山举行第二季度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活动
·焦彦龙到海港经济开发区调研(图)
·副省长徐建培在唐山调研
·唐山组织开展“六一”庆祝慰问活动
·唐山将全面整治违规非法小广告
·唐山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四次会议
·唐山重点工作汇报会召开
·[专题]第27届全国图书交易博览会唐山会场暨第九届河北省书博会
·一山西籍女子流窜集市盗手机落网汉沽
·唐山市领导赴迁西调研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