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中国 正文

江西学习贯彻中央有关巡视工作文件精神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7-09-12 10:02 来源: 中国纪检监察报

江西学习贯彻中央有关巡视工作文件精神 “三个全覆盖”压实管党治党责任

本报讯(记者 李伟 通讯员 熊飞云)“新修改的《巡视工作条例》《关于市县党委建立巡察制度的意见》《被巡视党组织配合中央巡视工作规定》出台后,市委常委会、理论中心组分别进行了学习,并就贯彻落实提出具体要求……”9月4日,江西省赣州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唐舒龙向省委巡视工作调研组组长汇报了该市学习贯彻《巡视工作条例》等方面工作。

《巡视工作条例》等中央巡视工作有关文件出台后,江西省通过“学习全覆盖、调研全覆盖、督查全覆盖”等方式,抓好中央精神的贯彻落实,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深入推进市县党委建立健全巡察制度。

推动学习“全覆盖”。《巡视工作条例》等文件颁发后,江西省委第一时间下发学习通知,要求将其纳入全省各级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的重要内容,列入各级党校和干部培训计划。省委常委会、省纪委常委会先后组织对《巡视工作条例》等三个中央文件进行专题学习。省委巡视办还举办两期全省巡视巡察干部培训班,对条例等进行集中学习辅导。

推动调研“全覆盖”。江西省委组成8个调研组,深入全省11个设区市开展调研督导,重点了解市县巡察机构设置、人员编制和队伍建设等情况,督导市县党委认真研究解决现实困难和问题,进一步深化政治巡察。

推动督查“全覆盖”。江西省委8个巡视组采取听取汇报、个别谈话、实地察看等方式,对上一届省委巡视过的114个省直单位党组织整改情况进行调研督查,全面了解被巡视单位党组织落实巡视整改工作所取得的实际成效及存在的问题,进一步压实巡视整改政治责任。截至目前,上述被巡视单位党组织已整改问题2234个,占反馈问题总数的91.52%;移交党员干部问题线索1120件,其中已立案237件,给予党纪政纪处分231人。

据悉,下一步该省还将按照《关于市县党委建立巡察制度的意见》要求,指导和督促全省各县级党委成立巡察工作领导小组,设立巡察办、巡察组并配备相应专职人员,并对照中央精神,研究制定巡视巡察相关配套文件。

编辑 宋暖
.
相关新闻:
《巡视利剑》第三集《震慑常在》四分钟速览   17-09-10
《巡视利剑》第二集《政治巡视》解说词   17-09-10
《巡视利剑》第二集《政治巡视》   17-09-09
《巡视利剑》第一集《利剑高悬》解说词   17-09-08
.
 
综合新闻>>
·唐山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公告(第四号)
·唐山市十五届人大六次会议胜利闭幕
·曹妃甸区关于对密切接触者相关人员进行核酸检测的通告
·唐山市人大代表、市教育局局长刘绍辉:深化“新高考”改革 提升教育教学质量
·唐山市人大代表、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李东升:真“薪”实意邀外地农民工留下过年
·唐山市2021年20项民心工程公布!
·新华社聚焦丨唐山:跨境电商保税商品展示中心投入运营
·提气、降碳、强生态……唐山推动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唐山市文明办关于移风易俗过春节的倡议书
·请查收!这是2020年唐山“成绩单”
社会>>
·你属于哪种睡觉类型:早起,晚睡,还是“午睡派”?
·今年农业农村经济亮点频现 一季度第一产业增加值8769亿元
·爱国将领杨杰:中国共产党的忠实朋友
·无手的军礼 让人肃然起敬!
·追求高质量发展的长沙“辩证法”
·“忠孝仁厚,求知励志”——一位普通农民的家训
·伟大的万里长征,从这里出发!
·中国节能坚持“三度原则” 长江大保护效应初显
·【爱国情 奋斗者】“嫦娥奔月”的守护者
·【民族团结一家亲 · 天山南北花盛开】牛鑫:做群众需要的贴心人
 
热点新闻
·乐亭发布关闭集贸市场的通告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张古江主持会议并讲话
·唐山281家企业被奖励1500多万元!
·张古江: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全面系统准确及时有效落实
·唐山市委常委班子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张古江主持会议并讲话
·最新人事任免!
·扩散!古冶暂停单双号限行!
·张古江参加指导丰南区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
·高建民在乐亭县调研检查
·高建民: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