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中国 正文

去产能!河北专项奖补资金可为待岗职工缴社保费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7-10-03 8:47 来源: 河北新闻网

  河北落实去产能企业职工安置政策

  专项奖补资金可为待岗职工缴社保费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 邢杰冉)河北省人社厅、省财政厅日前下发通知,就落实省政府办公厅印发的《关于进一步做好去产能企业职工安置工作的若干意见》,确保各项政策措施顺利实施,对有关问题进行了明确。

  按照通知,钢铁、煤炭、水泥、玻璃、焦炭、火电六个行业的去产能企业,可执行我省去产能企业职工安置政策。

  中央和省财政专项奖补资金可用于去产能企业为内部待岗安置职工缴纳社会保险费,当年支出有余额的,可转入下一年度继续为这部分职工缴纳社会保险费。对纳入当年去产能关停计划、已停产放假的困难企业,中央和省财政专项奖补资金可为尚未解除劳动关系的下岗职工发放基本生活费,基本生活费标准按当地最低工资标准的80%计算,发放期限截止到该企业去产能任务当年职工安置完成所在月份。

  去产能企业针对内部转岗职工自主安排的转岗培训,应当制定培训方案,明确培训时间、培训内容,确定参加培训人员,培训方案应在培训前报送所在地人社部门,人社部门应按有关规定,对去产能企业转岗职工资格及培训过程进行监管。培训结束后,企业可向人社部门申请转岗培训补贴。

  通知明确,同时属于化解过剩产能、淘汰落后产能和治理大气污染企业以及脱困升级中对当地经济、就业有重大影响的企业,只能选择其中一类享受稳岗补贴政策。

  符合稳岗补贴申领条件的企业向参保地人社部门提出书面申请。人社部门对申请企业足额参保缴费、裁员等情况进行初审后,在当地媒体或人社部门网站将相关企业名单及享受补贴情况进行公示(不少于5个工作日)。县(市、区)人社部门需要向统筹地区人社部门汇总上报。统筹地区人社部门审核、财政部门复核后,由统筹地区财政部门将资金拨付到统筹地区失业保险基金支出户,按规定程序向企业拨付资金。

编辑 郑雪靓
.
相关新闻:
.
 
综合新闻>>
·18层楼!唐山这两个房地产项目正在批前公示
·新华社聚焦丨迁安:大学生成为乡村防疫“生力军”
·滦南一男子微信群里辱骂老师被拘留罚款
·新华社聚焦丨遵化:出口板栗加工忙
·听非遗讲故事|来听听乐亭大鼓
·唐e充APP上线啦!
·唐山市第二医院招收就业见习人员40人
·《经济日报》头版头条刊发报道:曹妃甸展现协同发展示范效应
·滦南公布10类环境违法行为举报内容清单
·停气通知
社会>>
·你属于哪种睡觉类型:早起,晚睡,还是“午睡派”?
·今年农业农村经济亮点频现 一季度第一产业增加值8769亿元
·爱国将领杨杰:中国共产党的忠实朋友
·无手的军礼 让人肃然起敬!
·追求高质量发展的长沙“辩证法”
·“忠孝仁厚,求知励志”——一位普通农民的家训
·伟大的万里长征,从这里出发!
·中国节能坚持“三度原则” 长江大保护效应初显
·【爱国情 奋斗者】“嫦娥奔月”的守护者
·【民族团结一家亲 · 天山南北花盛开】牛鑫:做群众需要的贴心人
 
热点新闻
·涉正大食品!唐山三地发通告急寻相关人员
·张古江:以铁的决心 坚决打赢“退后十”攻坚战和国土绿化大会战
·张古江:全面系统 准确及时有效推动疫情防控工作落地落实
·高建民:全面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
·下周,唐山这个区单双号限行!
·张古江:奋力开创新发展阶段“三农”工作新局面
·张古江: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全面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唐山三地发布单双号限行通告!
·唐山4地发布紧急通知!
·张古江在迁安市调研检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