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环渤海 正文

河北雄安新区启动秋冬季1万亩合作造林工作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7-10-04 9:29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雄安10月3日电(记者 王昆)记者3日从河北雄安新区管委会了解到,按照新区总体工作安排,今年要完成九号地块一期植树造林,总面积约1万亩,涉及雄县雄州镇、容城县平王乡两个乡镇8个村。目前,正在开展稳定规划设计、履行项目审批、招投标、签订合作造林协议、测量整地、制定技术方案、调查苗木等工作,11月初正式植树。

  雄安新区管委会有关负责人表示,按照中央和河北省委、省政府的要求,结合新区实际和建设时序,10月1日晚上新区召开专门会议做出动员部署,正式启动秋冬季合作造林工作。

  据了解,这1万亩造林项目合作模式不是“租地”,合作造林收益金不是“租金”,合作造林坚持利益共享,风险共担,但农户风险可控,收益保底。目前,新区正在完善合作造林的机制和政策,借鉴以经济林反哺生态林、以商业带动林业、以旅游促进富裕的先进经验,建立健全政策性生态补偿机制和市场化碳汇交易机制,提高造林效益。必须维护好、发展好、实现好合作造林农户利益,促进农户有长期稳定的财产性、工资性、经营性、转移性收益,有效增加农民收入,让农民与新区共同发展,实现更多的获得感,增强参与支持植树造林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创新生态文明建设的体制机制和政策模式。

  新区秋冬造林所构建的是平原地区大面积的异龄复层混交近自然森林。雄安新区管委会有关负责人表示,新区坚持改革创新,正在探索一套适合新区造林特点的经营机制、模式、技术。要做到“五新”:理念新。人民城市人民建,建好城市为人民,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金山银山和人民有关,在城市发展中让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机制新。按资源变资产、资金变股金、农民变股东的“三变”合作方式,以企业与农户或集体间多要素多方式合作,使群众获得稳定的长期收益;模式新。坚持因地制宜,通过多种经营、多元发展、多业并举、多轮驱动的方式,让群众实现融入城镇化、务工产业化、合作股权化、收入多元化的目标;技术新。建设千年秀林,打造全冠种植、异龄复层混交的近自然森林;环境新。干群一心,创建新区良性致富生态,共建共享新区发展成果。

  新区管委会表示:新区建设“千年秀林”,是千年大计,意义重大,社会高度关注,欢迎有业绩、有经验、有实力、有社会责任感的造林企业和技术单位积极参与,欢迎社会各界支持和监督。

编辑 郑雪靓
.
相关新闻:
张高丽在河北雄安新区调研时强调 把握定位 科学谋划 精心组织 高标准高质量推进河北雄安新区规划建设   17-09-27
迎接千年大计的历史大考   17-09-25
旅游业内看好“京津冀全域游”“雄安新区游”   17-09-25
雄安“三变”,新区或将再造一套新的城镇化红利分配机制   17-09-21
.
 
综合新闻>>
·曹妃甸综合保税区初印象:新鲜食材“购全球”跨境电商“买世界”
·新华社聚焦!滦州荒山变身富农生态园(图)
·唐山工职院迎来俄罗斯客人
·新鲜!市场上买水果还能积分送礼物(图)
·彩色有机肥在唐山植物园投入使用(图)
·曹妃甸综合保税区实现“购全球”“买世界”
·这起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的参与人请速报案!
·唐山3人违反工作纪律被处分
·紧急预警!唐山高考生和家长一定要看看
·女司机在唐违反限行规定被查,没想到是在逃人员
社会>>
·你属于哪种睡觉类型:早起,晚睡,还是“午睡派”?
·今年农业农村经济亮点频现 一季度第一产业增加值8769亿元
·爱国将领杨杰:中国共产党的忠实朋友
·无手的军礼 让人肃然起敬!
·追求高质量发展的长沙“辩证法”
·“忠孝仁厚,求知励志”——一位普通农民的家训
·伟大的万里长征,从这里出发!
·中国节能坚持“三度原则” 长江大保护效应初显
·【爱国情 奋斗者】“嫦娥奔月”的守护者
·【民族团结一家亲 · 天山南北花盛开】牛鑫:做群众需要的贴心人
 
热点新闻
·河北日报:唐山生态修复改造抚平“工业疮疤”再造生态美景
·唐山部署7月大气污染防控:不落实管控要求一律交有关部门严肃处理
·王浩与北京市国资委领导举行工作座谈 丁绣峰参加座谈
·公告!唐山市公安交警支队将依法对扣留车辆进行处理
·唐山市纪委召开常委会
·河北省残联原副理事长、党组成员李国忠接受纪律审查监察调查
·唐山花海初露芳容
·唐山:站前路已成“海棠大道”(图)
·唐山老小区居民楼要装电梯?记者调查……
·唐山:路南区重点项目最新进展来啦!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