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中国 正文

【中国梦·践行者】齐兴强:把精品工程建在千里乌蒙干线上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7-10-14 17:37 来源: 多彩贵州网

  过去的32年里,齐兴强做了一件事情――修路!身为毕节公路管理局项目管理科科长,他的肩上扛着试验区干线公路改造重任。把路修好,成了齐兴强的使命,因为,“路,连着民生,是民心工程!”

  “道虽通不行不至,事虽小不为不成。”2015年底,齐兴强被省总工会授予贵州省“五一劳动奖章”荣誉称号。千里乌蒙干线公路上,一个个精品工程在他的“精雕细琢”下,串联起百姓脱贫致富的“小康路”。

  “快工”出“细活”

  1985年,年轻的齐兴强成为毕节公路管理局工程处的技术人员,自此开始了自己的“公路生涯”。初出茅庐的他肯于钻研业务,不间断地加强着对技术知识的学习。很快,这个务实、好学的年轻人成了单位的业务骨干,得到领导和同事的高度评价。

  国道326改扩建,齐兴强接下了威宁项目业主办主任的“担子”。他深知,试验区干线公路改造是民心工程、民生工程。“一定要按期、保质完成项目建设工作。”他说。

  上任之初,他便通过自己多年来的工作经验和学习成果,根据项目业主办的实际情况制定相关《项目业主管理办法》,对施工工程质量、工程进度、施工安全方面进行了规范、全方面、严格的管理。

  按照计划,国道326威宁县鸭子塘至黑石头段改扩建工程施工工期为300天。在重视施工安全及质量的前提下,齐兴强对施工进度作出了精细化的策划安排,他积极钻研,制定出一套施工组织计划,要求施工单位严格比照实施。最终,项目提前2个月完成施工任务。

  国道326威宁县鸭子塘至黑石头段公路改扩建工程,也被贵州省交通运输厅、省公路局评为贵州省公路干线改造的示范工程,全省干线公路改造项目现场观摩会先后两次在威宁召开,相关领导、专家、项目建设同行对其管理的精品工程称赞不已。

  创新筑造精品工程

  “作为公路建设管理者,公路改扩建工程施工中既要考虑到工程的顺利完成,也要考虑到施工出现的各种问题,需要加强技术创新力度,全方位提高工程建设质量、进度。”齐兴强常对“手下”说。

  国道326威宁县鸭子塘至黑石头段改扩建施工时,必须保证车辆的正常通行。这一“死命令”,对施工而言可不简单。齐兴强带领项目业主办建设人员,凝心聚力,创新施工技术克服了困难。

  “其中有一个涵洞。”齐兴强介绍,涵洞原设计为钢筋混凝土盖板涵,施工时最容易堵车。为此,他认为可以用其他材料替代钢筋混凝土盖板涵。经过多番研究,他决定采用钢波纹管涵。“这种材料安装方便、快捷,相比钢筋混凝土盖板涵更节约成本及施工时间。”经过实践,钢波纹管涵施工,有效避免了堵车现象,保障公路畅通,同时加快了施工进度。

  2016年4月,齐心强同志转任毕节公路管理局项目管理科科长。在项目建设中,他继续传承“早、快、新、实、美”的“五字经验”,积极推进梁板及小型构件集中预制、钢筋集中加工、砂浆混凝土集中拌合等创新经验的落地,不断推动干线公路改扩建的精细化管理。

  今年4月28日,2017年全省国省干线项目建设品质工程观摩会在齐兴强负责的国道212改扩建项目顺利召开,项目建设再一次得到省厅局、毕节市政府和业内同行的一致好评。

编辑 张凌
.
相关新闻:
河北发布传统基础设施领域PPP项目 总投资4700亿   17-10-03
"京沪干线"开通 我国实现首次洲际量子通信   17-09-30
.
 
综合新闻>>
·唐山一地公安局发布招聘公告
·患者及家属须知!去迁安市中医医院要注意……
·唐山这地教育局发布紧急通知
·唐山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开启“绿色通道”紧急救助患病船员
·唐山这地发布公告,延长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征缴期
·对外地来迁返迁人员,迁西将这样进行管理!
·唐山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公告(第四号)
·唐山市十五届人大六次会议胜利闭幕
·曹妃甸区关于对密切接触者相关人员进行核酸检测的通告
·唐山市人大代表、市教育局局长刘绍辉:深化“新高考”改革 提升教育教学质量
社会>>
·你属于哪种睡觉类型:早起,晚睡,还是“午睡派”?
·今年农业农村经济亮点频现 一季度第一产业增加值8769亿元
·爱国将领杨杰:中国共产党的忠实朋友
·无手的军礼 让人肃然起敬!
·追求高质量发展的长沙“辩证法”
·“忠孝仁厚,求知励志”——一位普通农民的家训
·伟大的万里长征,从这里出发!
·中国节能坚持“三度原则” 长江大保护效应初显
·【爱国情 奋斗者】“嫦娥奔月”的守护者
·【民族团结一家亲 · 天山南北花盛开】牛鑫:做群众需要的贴心人
 
热点新闻
·乐亭发布关闭集贸市场的通告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张古江主持会议并讲话
·唐山281家企业被奖励1500多万元!
·张古江: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全面系统准确及时有效落实
·唐山市委常委班子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张古江主持会议并讲话
·最新人事任免!
·扩散!古冶暂停单双号限行!
·张古江参加指导丰南区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
·高建民在乐亭县调研检查
·高建民: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