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中国 正文

国防教育直播呈现新形式 两千万网友目光齐聚军营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7-11-10 15:09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客户端讯 “居然还能从直播上看到部队的样子”,“这个活动好真实”,“看了好想当兵”,“退伍已经三年了,依然怀念军营生活”。11月8日,在斗鱼直播正能量频道的直播间里,这些评论的弹幕纷纷来袭。

主播走入军营大门。斗鱼直播 邱实 摄

  这是由中央网信办移动网络管理局指导,湖北省军区新兵团、斗鱼直播共同主办的你好新时代大型主题宣传活动首站,“直击新兵成人礼—网红党支部进军营”活动。活动由斗鱼网红党支部主播潘雪益、吴文婕、颜宇及正能量主播远洋君、彡彡九户外、百变姑姑肖淑洁参与,进入军营体验新兵生活,并在斗鱼进行全程直播。

主播肖淑洁参与体能训练。湖北省新兵团 栗毅 摄

  8日下午2点,7位主播带着憧憬和激动步入了新兵团的大门,在每位班长的带领下,他们学习迷彩服的基本穿戴、“豆腐块”被子的叠法和军营生活的基本规范,接着就加入了新兵团每日下午的体能训练。

主播彡彡九在进行体能训练。斗鱼直播 王璇 摄

网红党支部主播吴文婕军营训练

  在5000米的体能训练训练现场,主播彡彡九户外就跟开了挂一样,一直和班里其他战友保持一致的速度。晚上的加训里,斗鱼网红党支部主播吴文婕留下了艰辛的泪水,“我不想说话了,快坚持不住了”,网友们则纷纷留言:“坚持小姐姐,小姐姐加油”,满屏弹幕为主播加油鼓劲。当天,她完成了与同班男兵一样的训练任务。

主播远洋君学习整理内务。斗鱼直播 王璇 摄

  8号首播当天,斗鱼几大直播间同时开播,实时峰值人气达到了184.89万,6个小时的直播累计点击收看人数达到2435.28万。

  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我们的军队是人民军队,我们的国防是全民国防。让全民共享国防建设的巨大成就,近距离触摸人民军队的时代脉搏,既是全民的心声,也是人民军队迈向建设世界一流军队伟大目标应当具备的自信。以更加开放的姿态打开营门,可以让更多的人了解国防事业,有利于军队的正能量向社会外溢,而以网络直播的形式进行军营开放,更有利于军民融合的工作推进,让更多的年轻人了解真正的军营生活,从而热爱国防、热爱军营、热爱子弟兵。本次活动将贯彻落实国防教育精神,积极展现新时代的有灵魂、有血性、有本事、有品德的军人。

  本次活动将在斗鱼直播正能量频道持续直播,关注直播间政达光明(房间号:686868),即可参与全程互动,感受绿色军营风采。(通讯员李喆、冯婷)

编辑 许云姣
.
相关新闻:
【十九大时光】中国国防部发言人谈世界和平中的中国力量   17-10-17
谱写国防动员建设新篇章——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和推进强军兴军纪实之九   17-10-08
【理上网来·喜迎十九大】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书写更加辉煌的时代篇章   17-10-01
.
 
综合新闻>>
·唐山一地公安局发布招聘公告
·患者及家属须知!去迁安市中医医院要注意……
·唐山这地教育局发布紧急通知
·唐山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开启“绿色通道”紧急救助患病船员
·唐山这地发布公告,延长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征缴期
·对外地来迁返迁人员,迁西将这样进行管理!
·唐山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公告(第四号)
·唐山市十五届人大六次会议胜利闭幕
·曹妃甸区关于对密切接触者相关人员进行核酸检测的通告
·唐山市人大代表、市教育局局长刘绍辉:深化“新高考”改革 提升教育教学质量
社会>>
·你属于哪种睡觉类型:早起,晚睡,还是“午睡派”?
·今年农业农村经济亮点频现 一季度第一产业增加值8769亿元
·爱国将领杨杰:中国共产党的忠实朋友
·无手的军礼 让人肃然起敬!
·追求高质量发展的长沙“辩证法”
·“忠孝仁厚,求知励志”——一位普通农民的家训
·伟大的万里长征,从这里出发!
·中国节能坚持“三度原则” 长江大保护效应初显
·【爱国情 奋斗者】“嫦娥奔月”的守护者
·【民族团结一家亲 · 天山南北花盛开】牛鑫:做群众需要的贴心人
 
热点新闻
·乐亭发布关闭集贸市场的通告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张古江主持会议并讲话
·唐山281家企业被奖励1500多万元!
·张古江: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全面系统准确及时有效落实
·唐山市委常委班子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张古江主持会议并讲话
·最新人事任免!
·扩散!古冶暂停单双号限行!
·张古江参加指导丰南区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
·高建民在乐亭县调研检查
·高建民: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