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国内 正文

北京五年来淘汰99.8%燃煤锅炉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7-11-16 8:44 来源: 北京青年报

今年是北京市2013—2017年五年清洁空气行动计划的收官之年。北京青年报记者从市环保局获悉,五年来,本市共淘汰4923家燃煤锅炉,占全市燃煤锅炉总量的99.8%,减煤近900万吨。其中今年淘汰燃煤锅炉2837家,这是任务量的3.3倍,再创历史纪录,今冬二氧化硫浓度有望再创历史新低。据初步估算,今年通过对燃煤、燃气锅炉的改造,可累计减排氮氧化物1万余吨。

据市环保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截至目前,全市共淘汰燃煤锅炉4453台,创造了新的历史纪录。据了解,中央单位、驻京部队已全面淘汰燃煤锅炉。同时,全市以最大力度推进小煤炉清理整治。茶炉大灶、经营性小煤炉等点多面广,广泛分布在散乱污企业、“工业大院”、经营性商业服务业等。截至目前,记入小煤炉台账清单的21985家、27390台小煤炉,已全部淘汰完毕。下一步,各区实现彻底摸排,防止反弹。

对于燃气锅炉来说,为了促进其深度减排,还要进行“低氮改造”,减少锅炉氮氧化物排放,这项工作北京是在全国率先开展的。主要通过更换低氮燃烧器或低氮燃气锅炉等方式,从氮氧化物产生源头进行控制。截至目前,全市完成锅炉低氮改造约7000台、23000蒸吨。全市完成规模已达国家和本市任务量的2.3倍。目前,改造后燃气锅炉氮氧化物排放普遍可以控制在80毫克/立方米以下,达到在用锅炉的排放限值要求,部分甚至可以控制在30毫克/立方米以下。

市环保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本市二氧化硫年均浓度有望再创新低。据介绍,在燃煤锅炉清洁能源改造、四大燃煤电厂关停四大燃气热电中心建成投运、散煤清洁能源替代等压煤措施综合作用下,本市二氧化硫年均浓度持续下降,从2013年的28微克/立方米下降到2016年的10微克/立方米,下降幅度高达64.3%。今年本市二氧化硫累计浓度持续下降,截至10月底,二氧化硫累计浓度为8微克/立方米,预计今年的二氧化硫年均浓度有望再创新低。 (记者 王斌)

编辑 张蕾
.
相关新闻:
北京市燃煤用量五年削减七成   17-03-24
北京彻底结束燃煤发电历史   17-03-19
【网络媒体走转改】动图报道丨减缓气候变暖妙招——“逮捕”CO?后再利用   17-02-11
环保部揭秘:为什么燃煤采暖容易引发重污染过程?   17-01-30
专家分析:春节机动车减少为什么还有重污染?   17-01-30
图片
 
综合新闻>>
·唐山新增两家国家级星创天地
·唐山人才交流中心组团赴外地延揽高层次人才
·唐山市国税局开启五证合一联合注销“扎口”管理模式
·唐山市农牧局七项措施加快推进农业现代化
·农工党医疗专家开展义诊讲座进社区活动
·唐山市自来水公司:打造履职尽责忠诚担当的供水团队
·唐山:即日起至2018年1月31日整治道路交通秩序
·唐山港1至10月完成货物吞吐量近4.8亿吨 同比增11.76%
·唐山蝉联全国文明城市荣誉称号 迁安获评全国文明城市
·省民政厅副厅长陈建民一行到唐山市江苏商会指导工作
社会>>
·过半受访者认为键盘时代仍有必要写一手好字
·遇到基础知识“空白” 60.9%受访者第一反应是上网搜索
·强冷空气将携大风降温袭北京 周末晴冷气温创新低
·男子快递十几万元青铜酒器损坏 保价2万快递只赔2千
·“双十一”进入下半场:快递收收收
·北京将设立一批社区办园点 监控视频记录保存30天
·昆明机场举行大面积航班延误处置综合演练
·二级保护动物猕猴闯进民家 居民饲养两月上交森警
·传销受害者变诈骗者 蜗居吃土豆白菜自认“幸福”
·兄妹二人中缅边境销售“冒牌手机”获刑 涉案金额达217万元
 
热点新闻
·中共唐山市委十届三次全会召开(组图)
·唐山11月9日启动“119”消防宣传月活动(图)
·唐山:“119”消防宣传月正式启动(组图)
·2017首届唐山中老年风采大赛决赛举行(组图)
·唐山市政协就公安系统受案立案制度改革工作进行视察
·暖心!唐山玉田15所国道沿线学校获发安全防护用品
·唐山:十九大主题公益广告扮靓高新区(组图)
·中国共产党唐山市第十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决议
·焦彦龙深入祥富里社区向基层干部群众宣讲十九大精神
·唐山限行提示:11月10日限行尾号为"5"和"0"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