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中国 正文

全国多地教育部门开展幼儿园专项督导检查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7-11-26 12:54 来源: CCTV

针对发生在幼儿园的侵害事件,11月24日,国务院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印发紧急通知,部署在全国开展幼儿园规范办园行为专项督导检查。全国多地教育部门对当地的幼儿园开展了检查。  

?全国多地教育部门开展幼儿园专项督导检查

甘肃兰州市从昨天(11月25日)起开展针对幼儿园规范办园行为的专项督导检查,从办园资质、教师证书到卫生保健、用电安全等事项,逐一进行排摸。此外,督导组还对幼儿园各教室的监控设施进行了全面检查,要求园方定期做好监控视频素材的归类和保存。

?全国多地教育部门开展幼儿园专项督导检查

昨天(25日),接到国务院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发出紧急通知后,江西各地第一时间组织广大幼儿园学习,按照要求自查自纠,规范办园,确保幼儿身心健康安全。并督促各级教育部门对辖区幼儿园规范办园行为开展全面督导,建立幼儿园办园行为督导检查长效机制,为幼儿园健康发展提供保障。

?全国多地教育部门开展幼儿园专项督导检查

在天津,除了开展幼儿园规范办园行为专项督导检查外,天津各区教育局还要求辖区内的幼儿园开展自查工作,进一步加强幼儿园风险管控,强化准入管理和技术手段监管,形成常态化监管工作机制。  

?全国多地教育部门开展幼儿园专项督导检查

在吉林通化一幼儿园内,工作人员深入校园内的监控室、教室、消防通道、安保室等地,对园内监控视频、消防设施等情况逐一排查。 

吉林省通化市教育局安全生产监督管理科 梅士有:对监控存在的盲区、死角,以及用电不规范等行为,要求幼儿园1-2天内提交报告,5个工作日内完成整改。

?全国多地教育部门开展幼儿园专项督导检查

在深入幼儿园实地检查的同时,通化市还将建立和完善幼儿园突发事件应急处理问责机制。要求各幼儿园健立教师心理健康常态监测机制,对幼儿园办园行为和基本教师工作建立监管档案。目前,通化市已经对102个幼儿园建立了相关监管档案,计划开展教师培训20个班次。

编辑 郑雪靓
.
相关新闻:
我国首个干细胞通用标准发布推动干细胞研究应用规范化   17-11-23
党政主要领导学习十九大精神研讨班继续开展讨论   17-11-23
.
 
综合新闻>>
·大力培育“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唐山让行业“小巨人”释放发展大能量
·路南城镇新增就业 实现首月“开门红”
·新华社聚焦丨乐亭:推进优质蔬菜生产 丰富京津市民菜篮子
·火了!慈玉牌玉田包尖白菜上央视了!
·唐山一地公安局发布招聘公告
·患者及家属须知!去迁安市中医医院要注意……
·唐山这地教育局发布紧急通知
·唐山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开启“绿色通道”紧急救助患病船员
·唐山这地发布公告,延长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征缴期
·对外地来迁返迁人员,迁西将这样进行管理!
社会>>
·你属于哪种睡觉类型:早起,晚睡,还是“午睡派”?
·今年农业农村经济亮点频现 一季度第一产业增加值8769亿元
·爱国将领杨杰:中国共产党的忠实朋友
·无手的军礼 让人肃然起敬!
·追求高质量发展的长沙“辩证法”
·“忠孝仁厚,求知励志”——一位普通农民的家训
·伟大的万里长征,从这里出发!
·中国节能坚持“三度原则” 长江大保护效应初显
·【爱国情 奋斗者】“嫦娥奔月”的守护者
·【民族团结一家亲 · 天山南北花盛开】牛鑫:做群众需要的贴心人
 
热点新闻
·乐亭发布关闭集贸市场的通告
·唐山281家企业被奖励1500多万元!
·唐山市委常委班子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张古江主持会议并讲话
·最新人事任免!
·一图读懂|2021年唐山《政府工作报告》
·扩散!古冶暂停单双号限行!
·张古江参加指导丰南区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
·高建民在乐亭县调研检查
·市政协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摘要
·高建民: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