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中国 正文

五年来中国质检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开展近200次部级磋商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8-01-09 21:59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1月9日电(记者刘长忠)五年来,中国质检加强国际合作,标准联通、计量合作、认证认可、检验检疫等服务“一带一路”建设的政策逐步落实,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开展近200次部级磋商,解决69种产品检验检疫准入问题。有效服务外交外贸,中国质检的国际影响力不断提升。

  这是记者从9日于此间召开的中国全国质量监督检验检疫工作会议上获得的信息。

支树平资料图。中新社记者杨可佳摄

  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局长支树平在会议上说,五年来,中国质检顺应国际质量发展新趋势,统筹推进计量、标准、认证认可、检验检测等规划建设,国家质量基础设施的地位作用日益彰显。国际互认校准测量能力排名从世界第7位跃升到第4位。技术标准纳入国家科技成果统计,主导制定国际标准数量增长140%,国际标准化贡献率跃居第五。

  支树平表示,2018年中国质检将推进“百城千业万企对标达标提升专项行动”,对照国际、国外先进标准,开展对标达标,瞄准国际标准提高水平。推动实施企业标准领跑者制度,引导和支持中介机构发布企业标准排行榜,营造“生产看领跑、消费选领跑”的市场氛围。有效实施新产业新动能标准领航工程,建立科技研发、标准研制和产业协同发展新模式,构建新兴产业标准制修订工作“直通车”机制,加快创新成果向标准转化。

  他称,中国政府将出台加强质量认证体系建设的意见,意在促进全面质量管理。目前中国正在组织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认证升级,将首先推动45万家已获证企业尽快完成换版。在此基础上,拓展质量认证覆盖面,争取以后每年新增10万家以上获证组织,引导更多的企业尤其是服务型、中小微企业获得质量认证,带动广大企业质量管理的全面升级。

  据透露,2018年中国质检将持续开展“清风行动”,重点打击边贸互市、市场采购以及输“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商品假冒伪劣行为。配合污染防治攻坚战,严格控制劣质煤炭进口,强化洋垃圾非法入境管控。加严进出口危险化学品监管,做到“全覆盖、零容忍”。(完)

编辑 宋暖
.
相关新闻:
习近平致首届丝绸之路沿线民间组织合作网络论坛贺信(全文)   17-11-21
中国唯一撒拉族自治县通高速公路 沿线风景如画   17-10-08
河北等“万里茶道”沿线8省区联合推动申遗   17-09-06
.
 
综合新闻>>
·唐山一地公安局发布招聘公告
·患者及家属须知!去迁安市中医医院要注意……
·唐山这地教育局发布紧急通知
·唐山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开启“绿色通道”紧急救助患病船员
·唐山这地发布公告,延长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征缴期
·对外地来迁返迁人员,迁西将这样进行管理!
·唐山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公告(第四号)
·唐山市十五届人大六次会议胜利闭幕
·曹妃甸区关于对密切接触者相关人员进行核酸检测的通告
·唐山市人大代表、市教育局局长刘绍辉:深化“新高考”改革 提升教育教学质量
社会>>
·你属于哪种睡觉类型:早起,晚睡,还是“午睡派”?
·今年农业农村经济亮点频现 一季度第一产业增加值8769亿元
·爱国将领杨杰:中国共产党的忠实朋友
·无手的军礼 让人肃然起敬!
·追求高质量发展的长沙“辩证法”
·“忠孝仁厚,求知励志”——一位普通农民的家训
·伟大的万里长征,从这里出发!
·中国节能坚持“三度原则” 长江大保护效应初显
·【爱国情 奋斗者】“嫦娥奔月”的守护者
·【民族团结一家亲 · 天山南北花盛开】牛鑫:做群众需要的贴心人
 
热点新闻
·乐亭发布关闭集贸市场的通告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张古江主持会议并讲话
·唐山281家企业被奖励1500多万元!
·张古江: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全面系统准确及时有效落实
·唐山市委常委班子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张古江主持会议并讲话
·最新人事任免!
·扩散!古冶暂停单双号限行!
·张古江参加指导丰南区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
·高建民在乐亭县调研检查
·高建民: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