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中国 正文

中科院与重庆共建新型科教创产融合发展联合体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8-04-04 12:14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重庆4月4日电(记者 刘贤)4日,重庆市政府与中国科学院在重庆签署关于“共建新型科教创产融合发展联合体”的战略合作协议,将设立中国科学院大学重庆学院。

  中国科学院大学是以研究生教育为主的高等学校,前身是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重庆学院将着眼重庆电子信息、新材料、生命医学、智能制造、生态环保等优势产业,围绕以大数据智能化为引领的创新驱动发展等重大战略需求,建设一所多学科交叉融合、具有国际视野和影响力的科教创产融合发展的学院。

  中共重庆市委副书记、重庆市市长唐良智在签约活动上说,重庆是制造业基地,有强大的制造业基础和很好的高等教育基础。重庆要在科技资源聚集方面下更大功夫。此次合作是中国科学院在新时代支持重庆发展的一个新的起点和立足点。重庆将为国内外专家、科研人员提供一流的服务。

  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民主同盟第十二届中央委员会主席、中国科学院副院长、中国科学院大学校长丁仲礼表示,中国科学院大学重庆学院是中国科学院非常重要的平台,将整体融入中国科学院大学,工资水平参照北京,更有助于聚集人才。重庆学院还要支持创新创业,加强国际合作,吸引国际优势资源,共同为当地企业提供技术服务,依托中国庞大的市场将先进技术产业化。

  记者从会上获悉,重庆学院将按照小规模、高质量、有特色的方向发展,以培养经济社会发展急需的科学家、工程师和创业者为重点,以研究生教育为主体,计划2019年开始招生,逐步达到3000人的办学规模。

编辑 孙敬兰
.
相关新闻:
军民融合发展战略激发实现中国梦强军梦的磅礴力量   18-03-16
【2018两会·改革新征程】推进军民融合,实现中国梦强军梦   18-03-15
代表委员谈科技创新与发展:跑出中国创新“加速度”   18-03-15
.
 
综合新闻>>
·曹妃甸综合保税区初印象:新鲜食材“购全球”跨境电商“买世界”
·新华社聚焦!滦州荒山变身富农生态园(图)
·唐山工职院迎来俄罗斯客人
·新鲜!市场上买水果还能积分送礼物(图)
·彩色有机肥在唐山植物园投入使用(图)
·曹妃甸综合保税区实现“购全球”“买世界”
·这起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的参与人请速报案!
·唐山3人违反工作纪律被处分
·紧急预警!唐山高考生和家长一定要看看
·女司机在唐违反限行规定被查,没想到是在逃人员
社会>>
·你属于哪种睡觉类型:早起,晚睡,还是“午睡派”?
·今年农业农村经济亮点频现 一季度第一产业增加值8769亿元
·爱国将领杨杰:中国共产党的忠实朋友
·无手的军礼 让人肃然起敬!
·追求高质量发展的长沙“辩证法”
·“忠孝仁厚,求知励志”——一位普通农民的家训
·伟大的万里长征,从这里出发!
·中国节能坚持“三度原则” 长江大保护效应初显
·【爱国情 奋斗者】“嫦娥奔月”的守护者
·【民族团结一家亲 · 天山南北花盛开】牛鑫:做群众需要的贴心人
 
热点新闻
·河北日报:唐山生态修复改造抚平“工业疮疤”再造生态美景
·唐山部署7月大气污染防控:不落实管控要求一律交有关部门严肃处理
·王浩与北京市国资委领导举行工作座谈 丁绣峰参加座谈
·公告!唐山市公安交警支队将依法对扣留车辆进行处理
·唐山市纪委召开常委会
·河北省残联原副理事长、党组成员李国忠接受纪律审查监察调查
·唐山花海初露芳容
·唐山:站前路已成“海棠大道”(图)
·唐山老小区居民楼要装电梯?记者调查……
·唐山:路南区重点项目最新进展来啦!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