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国内 正文

【美丽中国长江行】用“绿色行动”讲好长江生态故事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8-05-17 16:42 来源: 龙虎网

  从桨声灯影里的濠河到大气磅礴的江都水利枢纽,从锦绣之气的滨江风光带到山灵水秀的天生桥,“美丽中国长江行”江苏站踏着滚滚长江随浪而行,用脚步丈量江苏生态之美,用网络讲好江苏长江故事。

  “青山不墨千秋画,绿水无弦万古琴”,这是一幅静谧宁远的画卷,更是一首悠扬温婉的曲调。人类文明因江河而生,受江河滋养,绿色就是长江的底色,生态就是长江的屏障。江苏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的最强音,正一步步在滚滚浪涛中奏响;新时代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正一步步在碧水蓝天中展开。

  快马加鞭“补短板”,共绘靓丽新名片。长江经济带作为中国经济的“金腰带”,其生态环境仍是不少地方的短板。部分支流污染严重,饮用水水源地存在安全隐患,船舶污染没有得到有效控制等等。这就需要划定严格的生态“红线”,根据沿江各地存在的“病症”进行有效“治疗”。自然是延续的,美更要呵护,被称为“水中大熊猫”的江豚经过不断地重视和保护,如今在南京江面上频频跃现,成为南京城市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绣花”精神筑精品,共创宜居新名城。奔腾的江水扬起浪花,船工的号子激扬顿挫,白鹭掠过风起云涌的浪尖,风景如画的生态长廊展现出温柔的模样。拥有生态优美长江的城市一定是一座宜居的城市,不管是醉人心脾的风景还是安全放心的水源,江边的每一朵花都是精雕细琢,江里的每一滴水都是精心检测。创新名城的建立不只是经济的发展、科技的进步,还有生态环境的平衡和保护,这就需要不断发扬“绣花”精神,让长江流域舞动起来,让长江经济带发展富有起来。

  江苏勇当“排头兵”,共谋绿色新长江。“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位处长江经济带的“龙头”地带,江苏一直用行动践行着“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理念。保护生态环境就是保护生产力,改善生态环境就是发展生产力,这是对“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最好的诠释,也是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最有力的引擎。新时代的江苏,正焕发了无限的活力,我们有能力也有实力做好保护长江生态的“排头兵”,用黄金水道串起长江经济带的“珍珠链”,打造更加山清水秀的美丽中国。

  滔滔江水,流经祖国神州大地,润泽两岸沃野良田,哺育亿万华夏子孙,支撑强国百年梦想。我们相信,江苏定能把绿色发展理念落到实处,共筑生态屏障,共护一江清水,探索出一条经济发展与生态改善的双赢之路。(毛丹丹)

编辑 许云姣
.
相关新闻:
【美丽中国长江行】杭州富阳:山居画卷展新颜 碧水青山助振兴   18-05-17
【美丽中国长江行】上海这片曾被国务院挂牌督办的区域,如今变身中环边的“海绵城市”   18-05-17
【美丽中国长江行】重庆:长江经济带里的“生态经”   18-05-16
【美丽中国长江行】问渠哪得清如许,雷溪河水换新颜   18-05-16
【美丽中国长江行】益阳资江风貌带:自然与人文对话,打造城市“会客厅”   18-05-16
图片
 
综合新闻>>
·唐山统一战线服务“双创双服”和唐山高质量发展纪实
·唐山对“懒政怠政不作为不在状态”等工作进行部署
·九三学社唐山市委开展"海洋经济和临港产业发展"调研
·唐山市2018年防洪重点工程责任分工
·唐山:北新东道与河西路新添"临时环岛"(图)
·唐廊高速公路唐山段下穿唐呼铁路顶进框架就位
·唐山创新转型成效亮相深圳文博会
·2017年监测数据显示:唐山居民合格碘盐食用率为73%
·唐山市关于公布全市盗采易发多发区(点)的通告
·唐山法院严惩拒执判决违法犯罪战果显著
社会>>
·女子3000元买下“玉砚” 原来是玻璃做的
·成都机场遇雷暴 延误航班已增至166个
·两名初中女生离校出走 民警扮网友将2人找回
·聚焦校外培训机构治理:多地严查教师有偿补课
·杭州迎来高温“四连击”今天最高37℃
·网红洪崖洞景区将重核最大承载量 启用门禁系统
·法院判案:挖土3米仍能种庄稼算不算严重毁坏耕地
·遭遇“杠精” 网友:回句“你真可爱”以柔克“杠”
·26岁剑桥女博士回重庆种脐橙 年收入近4000万
·河南安阳通报:警车出警校门口撞翻三轮车 6人受伤
 
热点新闻
·唐山召开城建工作推进座谈会
·唐山交警会同高校社团开展“交通微讲堂”活动(图)
·唐山科技创新企业走进中科院
·唐山全面启动老旧小区改造和背街小巷综合整治
·妈妈,我爱你(图)
·致全市广大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的环保倡议书
·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阳光助童国学小屋”亮相迁安
·京津冀2000余名徒步爱好者畅走唐山国际旅游岛
·华星冰上运动新城落户路南
·丰山情端午节市民包粽子大赛即将开始 快来报名!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