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环渤海 正文

河北省开展第28个全国“土地日”宣传活动

  6月25日,河北省国土资源厅在石家庄市西清公园举办第28个全国“土地日”宣传活动。图为活动现场。

  河北新闻网6月25日讯今天是第28个全国“土地日”,宣传主题为“珍惜土地资源建设美丽家园”。当天,河北省国土资源厅联合石家庄市国土资源局、石家庄市国土资源局桥西分局、河北省土地学会、河北省土地估价师协会、河北省文化名人联谊会等单位在石家庄市西清公园举办第28个全国“土地日”宣传活动。

  省国土资源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聂英武致词并宣布河北省第28个全国“土地日”宣传活动正式启动。厅党组成员、省海洋局专职副局长孙大起,厅副巡视员陈兴胜,石家庄市国土资源局党组书记、局长赵路新参加活动,并在现场与群众互动,宣讲国土资源管理政策、解读群众疑惑。

  6月25日,河北省国土资源厅在石家庄市西清公园举办第28个全国“土地日”宣传活动。图为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展示了“最美国土”随手拍的优秀作品,邀请了选手代表吴爱菊来到现场,讲述了拍摄照片的背景与创作思路。她说,“2017年7月,去张家口桦皮岭寻找天路,偶然回头发现大地画布上的线条和绿意。林地耕地农庄相互辉映,美极了。土地资源的合理利用离不开国土资源部门的规划和管理,他们是大手笔的诗人和画家。”舞蹈《美丽的土地》、诗朗诵《河北》、歌曲《多情的土地》,歌颂赞美了河北的绿水青山,将主场活动推向高潮。

  最美国土“随手拍”活动自6月11日上线,以发现身边的最美国土为出发点,共分耕地保护、土地整治、节地增效、生态国土、拆违行动五个专题,拍摄内容为河北的绿水青山、家乡丰收的麦田、高标准农田建设风貌、违法用地拆除现场等。从发起日到6月25日活动当天,已收到包括“身边的绿水青山”“家乡的丰硕麦田”“土地的循环再利用”“高标准的农田建设风貌”“拆违拆出幸福路”等200余幅摄影作品。仅通过河北省国土资源厅微信公众号访问最美国土“随手拍”活动的就有17万余人次。

  活动现场,设有“VR看国土”互动专区,市民群众可通过VR眼镜近距离观看高标准基本农田、土地整治后的梯田、地质公园地形地貌,感受绿色国土、生态国土的魅力。

  “最美国土”书法绘画专区共展出作品30余幅,现场创作的“像保护大熊猫一样保护耕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等书法绘画作品,吸引了众多市民朋友们驻足观看。有奖知识问答互动环节中,大家在折页、宣传册、展板等宣传品上积极寻找答案,现场气氛热烈。

  省国土资源厅、石家庄市国土资源局的干部职工,河北省土地学会及土地估价师协会的专家,为老百姓讲解了耕地保护、土地节约利用、不动产登记等有关政策知识,共接待群众3000余人次,展出各类土地管理知识展板、海报30余张(幅),发放土地日宣传材料、宣传品等5000余份。

  近年来,河北省国土资源厅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尽职尽责保护国土资源、节约集约利用国土资源、尽心尽力维护群众权益,不断深化国土资源领域改革。今年开展了违法违规用地专项整治、露天矿山污染整治等多个专项行动,为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提供有力的资源保障。

  河北省国土厅相关业务处室负责人表示,自今年4月份以来,河北省集中开展了土地卫片执法监督检查攻坚行动。对国家例行督察发现的违法用地问题、土地卫片执法等问题实施铁腕整治,坚决遏制新增违法违规用地发生,实现新增违法违规用地零增长,努力建立依法合规用地的长效机制。计划用三年时间,彻底消除违法用地存量,坚决遏制违法用地增量,建立依法用地管理良好秩序。

  宣传周期间,河北省国土资源厅将借助网络、微信、微博等多种媒体形式,通过通俗易懂的文字讲解,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大力宣传国土资源政策法规,介绍河北省国土资源管理实践中的好做法、好经验,引导社会公众牢固树立十分珍惜和合理利用土地的理念,切实提高全民共同关注土地资源、严格保护耕地、节约集约用地、建设生态文明的意识。

编辑 孙敬兰
.
相关新闻:
河北省公布3起交办群众信访举报问题查处整改情况   18-06-25
2017年以来河北省共破获毒品犯罪案件1586起   18-06-24
河北省道路交通事故起数同比下降16%   18-06-24
河北省公布3起交办群众信访举报问题查处整改情况   18-06-24
河北省前5个月财政收支稳定增长   18-06-23
图片
 
综合新闻>>
·唐山第十三批接收交办问题线索11件
·唐山举办承接京津产业转移企业招聘会
·水曹铁路工程建设驶入“快车道” 预计明年年底通车
·全面推进曹妃甸高质量发展大会在唐山各界引强烈反响
·三女河机场吞吐量实现“双过半”
·唐山市今年职称评审启动 推出三项改革举措
·7月1日起唐山车务段实施暑期运行图
·河北十公里超级联赛唐山站南湖举办(图)
·唐山限行提示:6月25日限行尾号"4"和"9"
·唐山第十二批接收交办问题线索21件
社会>>
·湖南益阳某医院发生拐卖婴儿案件 6名嫌疑人被抓
·教师参加交流出车祸3死9伤 师生集体外出被叫停
·听障男孩走失大家联手找回
·一条街上的门牌号有6处错别字
·西安交大近半研究生 选择西部就业
·男子放高利贷后敲诈勒索 被抓时他名下有47套房
·湿热天气注意防蚊灭蚊 按时接种疫苗预防乙脑
·微商代购猫腻多:商品包装真假难辨
·多地现“网约护士” 将“昙花一现”还是必然趋势?
·盲人夫妇将八旬老人撞骨折,该不该赔偿?
 
热点新闻
·王浩赴唐山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调研
·聚焦唐山打造生态型沿海工业城市(组图)
·唐山:福乐园社区征询老旧小区改造意见建议
·唐山开发区经济发展持续稳步增长
·唐山中考期间天气较热 或有雷雨天气
·国家统计局最新数据:5月唐山房价同比环比双上涨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研究审议两个《意见》
·唐山第九批接收交办问题线索23件
·唐山消夏游之白羊峪、塔寺峪(组图)
·副省长张古江来唐调研包联重点企业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