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中国 正文

【脱贫攻坚在行动】光伏发电+特色产业 给安徽金寨县村民送来“阳光收入”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8-07-06 16:01 来源: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范琪妍):全国单体面积最大的光伏电站——信义光伏产业基地位于安徽省金寨县,总占地面积3800亩,是集光伏发电、现代农业种植技术于一体的新型农业模式。依托光伏发电清洁能源,在数以万计的光伏板旁,20万平方的光伏农业智能温室大棚鳞次栉比,用特色资源发展特色产业精准扶贫,安徽省金寨县走出一条特色“脱贫致富路”。

【脱贫攻坚在行动】光伏发电+特色产业 给安徽金寨县村民送来“阳光收入”

光伏产业基地

撂荒地上建起了清洁能源,信义光伏产业基地于2014年9月底成功并网发电,据工作人员介绍,目前,该项目年发电量可达2.2亿度,发电年产值2.2亿元,带动周边200多农户稳定增收。定期清理光伏板工作为周边村民提供七百多个就业岗位,光伏发电产业为金寨县村民带来了“阳光收入”。

【脱贫攻坚在行动】光伏发电+特色产业 给安徽金寨县村民送来“阳光收入”

石斛基地

金寨县地处安徽西部大别山腹地,享有“西山药库”的美誉,着力打造“药用菌之都”,助力脱贫攻坚。在光伏农业智能温室棚内,霍山石斛基地棚区引人注目,霍山石斛被誉为“九大仙草”之首,生产周期长达3至5年,是极其珍稀的药用植物。在光伏农业智能温室棚石斛基地内,有着标准智能化温度、湿度的监控仪器,物联网培育方式,利用摄像头实时监控着石斛的生长情况。

【脱贫攻坚在行动】光伏发电+特色产业 给安徽金寨县村民送来“阳光收入”

石斛

据介绍,目前石斛基地年收益可达5000万元左右,项目正带动237户贫困户增收。以中药产业精准扶贫,扩大中药材种植规模,力求以产业带动扶贫,建立长效扶贫机制。实行以“龙头企业+合作社(大户)+贫困户”的中药材产业扶贫模式。

近年来,安徽金寨县许多贫困户通过特色扶贫项目实现“摘帽脱贫”,光伏发电+特色产业,使得“阳光收入”照亮贫困百姓家。

编辑 宋暖
.
相关新闻:
毕业生行业收入差距呈扩大趋势 是什么原因导致?   18-06-25
图解丨重磅!2018下半年3大类新规福利来了   18-06-21
习近平:说一千、道一万,增加农民收入是关键   18-06-21
.
 
综合新闻>>
·唐山驰援邢台医护人员回家啦
·新华社视频丨就地过年也精彩!志愿者新春祝福送工地
·唐山丰润供电公司:高效工作暖人心,优质服务获锦旗
·今日立春!唐山天气回暖,最高气温将重回两位数
·唐山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 关于唐山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唐山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 关于唐山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唐山港实现“十四五”开局之年首月开门红
·唐山发出健康过年倡议书
·大力培育“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唐山让行业“小巨人”释放发展大能量
·路南城镇新增就业 实现首月“开门红”
社会>>
·你属于哪种睡觉类型:早起,晚睡,还是“午睡派”?
·今年农业农村经济亮点频现 一季度第一产业增加值8769亿元
·爱国将领杨杰:中国共产党的忠实朋友
·无手的军礼 让人肃然起敬!
·追求高质量发展的长沙“辩证法”
·“忠孝仁厚,求知励志”——一位普通农民的家训
·伟大的万里长征,从这里出发!
·中国节能坚持“三度原则” 长江大保护效应初显
·【爱国情 奋斗者】“嫦娥奔月”的守护者
·【民族团结一家亲 · 天山南北花盛开】牛鑫:做群众需要的贴心人
 
热点新闻
·乐亭发布关闭集贸市场的通告
·唐山281家企业被奖励1500多万元!
·唐山市委常委班子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张古江主持会议并讲话
·最新人事任免!
·一图读懂|2021年唐山《政府工作报告》
·扩散!古冶暂停单双号限行!
·张古江参加指导丰南区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
·高建民在乐亭县调研检查
·市政协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摘要
·高建民: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