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中国 正文

新华时评:太空探索无止境,伟大事业不止步!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9-02-21 9:05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2月20日电 题:太空探索无止境,伟大事业不止步!

  新华社记者陈芳、胡喆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20日下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探月工程嫦娥四号任务参研参试人员代表时指出,你们在攀登科技高峰、探索宇宙奥秘上建立的卓越功勋,对激励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奋斗新时代、开启新征程具有重要示范意义。

  中华民族是勇于追梦的民族。党中央决策实施探月工程,圆的就是中华民族自强不息的飞天揽月之梦。

  伟大事业都始于梦想、基于创新、成于实干。正是基于此,我们才能在改革开放40年的进程中,将不可能变成可能,创造改变中国、影响世界的人间奇迹。

  梦想是伟大事业的开端。从嫦娥奔月到万户飞天,我们的祖先不断展现对宇宙的浪漫想象和探索激情;从“鹊桥”中继星、嫦娥四号探测器陆续升空,到在月球背面留下了世界探月史上的第一行足迹……中国开启了人类探索宇宙奥秘的新篇章。

  从温饱不足到迈向全面小康,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中华民族的发展进程中,无数梦想拔节生长,美好希望竞相绽放。

  创新决定未来。这次嫦娥四号任务坚持自主创新、协同创新、开放创新,实现了多项突破,凝聚出“追逐梦想、勇于探索、协同攻坚、合作共赢”的探月精神,这是我国航天领域在新时代不断取得辉煌成就的巨大动力。

  实干才能兴邦。我国探月工程全面启动以来,已经走过了15年时光。15年来,亿万双手,托举“嫦娥”;亿万颗心,牵挂“嫦娥”。一部中国探月奋斗史,就是航天人自力更生、自主创新的发展史,背后凝结了数百家单位、几万名科技工作者、航天人的心血和智慧,是探索建立新型举国体制的又一生动实践。

  “行之力则知愈进,知之深则行愈达。”改革开放40年来,我们党带领人民不仅创造了人间奇迹,更积累了宝贵经验。

  仰望璀璨星空,我们追梦不止步!月球采样、火星计划、深空探测,“到2030年实现整体跃升,跻身航天强国之列”……在发现未知地带的征程中,中国航天人将奏响探索宇宙的新乐章。

  伟大梦想不是等得来、喊得来的,而是拼出来、干出来的。当前,我们正处在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途上,我们都是追梦人,都有一份对国家的责任与担当。凝聚起13亿多人民的智慧和力量,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一步一个脚印,一棒接着一棒,就一定能在奋力奔跑和接续奋斗中成就梦想。

编辑 李强
.
相关新闻:
【中国那些事儿】美媒:中国北斗导航再添两星 “太空丝绸之路”即将服务“一带一路”   18-10-17
.
 
综合新闻>>
·新华社聚焦丨滦南:食用菌采摘忙
·名单公示!唐山这俩项目拟入选省级“十大文化产业项目”
·绿化、美化、亮化、净化!唐山市区多条道路要改造提升
·摆放过期药品、账实不符!唐山一地发布通报
·寒假幼儿小课堂|百变汉字(四)
·寒假幼儿小课堂|百变汉字(五)
·寒假幼儿小课堂|百变汉字(六)
·寒假幼儿小课堂|百变汉字(三)
·唐山驰援邢台医护人员回家啦
·新华社视频丨就地过年也精彩!志愿者新春祝福送工地
社会>>
·你属于哪种睡觉类型:早起,晚睡,还是“午睡派”?
·今年农业农村经济亮点频现 一季度第一产业增加值8769亿元
·爱国将领杨杰:中国共产党的忠实朋友
·无手的军礼 让人肃然起敬!
·追求高质量发展的长沙“辩证法”
·“忠孝仁厚,求知励志”——一位普通农民的家训
·伟大的万里长征,从这里出发!
·中国节能坚持“三度原则” 长江大保护效应初显
·【爱国情 奋斗者】“嫦娥奔月”的守护者
·【民族团结一家亲 · 天山南北花盛开】牛鑫:做群众需要的贴心人
 
热点新闻
·唐山281家企业被奖励1500多万元!
·唐山市委常委班子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张古江主持会议并讲话
·最新人事任免!
·一图读懂|2021年唐山《政府工作报告》
·扩散!古冶暂停单双号限行!
·张古江参加指导丰南区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
·高建民在乐亭县调研检查
·市政协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摘要
·高建民: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30条信息干货满满!与唐山人的生活密切相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