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环渤海 正文

沈跃跃率环境保护法执法检查组到河北检查指导工作

沈跃跃率领全国人大常委会环境保护法执法检查组到我省检查指导工作

大力宣传贯彻新环境保护法 推动解决环境领域突出问题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苏励、刘常俭)6月13日至17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沈跃跃率领全国人大常委会环境保护法执法检查组,到我省石家庄、保定、张家口,就环境保护法实施情况开展执法检查。6月13日下午,检查组一行听取了我省贯彻实施环境保护法情况汇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赵克志主持汇报会,省委副书记、省长张庆伟作汇报。

  在冀期间,沈跃跃一行考察了三地的水质监测站、污水处理厂、环境监测站等基层单位和企业,查看了煤改气工程、农村环境连片整治示范区等重点工程项目,就基层贯彻落实新环保法、持续治理污染、加强环境监测等相关情况进行实地检查,并召开座谈会,听取了省政府和石家庄、保定、张家口三市及省有关部门贯彻实施环境保护法的工作汇报。检查组一行对我省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对进一步推进环境保护法实施提出重要指导建议。

  沈跃跃指出,在新环境保护法实施一年多后,全国人大常委会开展环境保护法执法检查,目的就是要加大法律宣传普及力度,督促各地各部门依法行政、公正司法,推进法律各项制度的落实和完善,推动环境保护法全面正确实施。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关于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的指示要求,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精神上来,充分认识贯彻实施环境保护法的重要意义,全面推进环境保护工作。要坚持绿色发展,依法推进环境质量改善。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用绿色发展引领全省经济社会发展。要把加强污染治理、保护生态环境作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点任务,推动技术进步和产业转型升级,努力实现经济发展和环境改善双赢,走出一条人与自然和谐发展之路。要正确有效实施环境保护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人人守法,形成依法保护环境的社会氛围。要以筹办冬奥会为契机,持续深化重点区域污染防治协作,以更大的勇气、更强的决心、更有力的措施,不断改善区域环境质量,使天更蓝、水更清。要认真做好环境保护法执法检查工作,大力宣传贯彻新环境保护法,推动解决环境领域突出问题,全面检查法律基本制度和重要规定的落实情况,努力增强执法检查实效。

  赵克志在主持汇报会时说,这次沈跃跃副委员长一行到河北开展执法检查,是对河北环境保护和生态文明建设的一次有力指导和鞭策。我们一定要正确认识我省环境保护工作面临的形势和任务,更好地贯彻五大发展理念,努力走出一条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要大力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突出抓好钢铁煤炭去产能工作,不折不扣地落实中央决策部署。要以这次执法检查为契机,进一步深入实施环境保护法,推动环境治理大见效,促进生态环境大改善。

  全国人大环资委副主任委员王鸿举、袁驷,全国人大环资委委员蒲长城,环保部副部长翟青,全国人大代表史书娥;省领导赵勇、范照兵、孙瑞彬、杨崇勇、王增力、张杰辉等分别参加有关活动。

编辑 张凌
.
相关新闻:
包景岭代表:尽快制定渤海环境保护法   16-03-14
消防队员坚守岗位 严防春节火灾隐患   16-02-05
河北启动打击焚烧秸秆专项执法检查   15-10-21
河北启动贯彻实施新环保法执法检查   15-09-11
全国人大常委会启动老年人权益保障法执法检查   15-08-21
精彩图片
更多>>>
 
娱乐>>
·陈意涵彭于晏机场扮鬼脸 网友:“在一起!”
·吴亦凡方回应约炮风波:音频图像系伪造
·抓紧时间腻在一起!泰勒与抖森共乘私人飞机
·朴有天性侵门再爆料 女方称被其友人挑衅
·合作周杰伦!张惠妹调侃:我会成为J女郎吗?
·徐峥吐槽电影圈:钱砸来才发现好演员就那几位
·赵本山女儿妞妞晒出合影 尖脸大眼画风似网红
·哈利波特现在长这样!雷德克里夫满脸胡渣现身
·吴亦凡"约炮风波"后首现身获粉丝应援:挺你到底
·车晓:扇孙红雷耳光很过瘾 喜欢有点"坏"的男生
社会>>
·养老机构被指骗千名老人上亿元 官方:集资属违规
·就业堪忧多地发布"专业预警" 填志愿如何心中有数
·七问校园“毒跑道”:谁为孩子身体异常负责?
·又一校园贷现身“兼职贷”年利息21%直逼高利贷
·2016广州国际龙舟邀请赛开锣 龙舟竞渡百舸争流
·一女子在水源地洗脚 称“让市民喝我的洗脚水”
·专家:食品安全问题报道近一半是谣言和传言
·台湾多地豪雨 台北昼如夜
·男子不熟悉登机流程三次误机 暴怒打柜员被拘20天
·女司机穿高跟鞋开公交被投诉 公司:2-3厘米不算
 
 
热点新闻
·昨日降水仅是前奏 今天唐山将出现大规模降雨
·唐山发生今年首场自然灾害
·唐山市中心区6月16日至19日实施机动车限行
·今年曹妃甸将承接京津转移项目100个以上
·唐山打造中国最大中东欧食品生活用品销售基地
·两人买卖交通违法记分被查获(图)
·司机酒驾肇事致一死一伤逃逸
·中国—中东欧国家进出口商品展今日开展
·赵克志张庆伟等省领导会见中外嘉宾
·上海医疗队震后40年重返唐山(图)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