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环渤海 正文

省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省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赵克志张庆伟等出席

  -听取省人大常委会和省法院省检察院工作报告

  -听取关于省安全生产条例草案的说明

  -通过省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选举办法等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四建磊、张清华、周远)1月10日上午,省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在省会河北会堂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大会执行主席赵克志、杨崇勇、马兰翠、宋太平、潘平、杨永山、杜金卿、王静、孟卫东、陈海鱼、赵文清在主席台执行主席席就座。

  张庆伟、付志方、田向利、梁田庚、袁桐利、梁惠玲、焦彦龙、邵亨、董仚生、邢国辉、商黎光、高志立等在主席台就座。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执行主席宋太平主持会议。

  今天应出席会议代表759名,实际到会代表693名,符合法定人数。

  省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杨崇勇受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委托向大会作工作报告。他说,刚刚过去的2016年,是河北历史上很不平凡的一年。在中共河北省委正确领导下,省人大常委会始终坚持党的领导这一根本保证,把党的领导贯穿人大工作全过程,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为引领,以省委重要指示要求为遵循,确保人大工作正确的政治方向;始终坚持人民性这一本质要求,倾听群众呼声,代表群众意愿,维护群众利益,使人大各项工作更加顺应民心、反映民意、贴近民生;始终坚持围绕省委中心、服务全省大局这一基本原则,积极作为,勇于担当,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认真完成十二届人大四次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各方面工作取得了新的进展。

  杨崇勇报告了2016年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的主要工作。一、着力推进重点领域立法工作,不断提高立法质量。二、大力促进法律法规贯彻实施,切实增强监督实效。三、主动服务大局,依法支持和推动改革发展。四、支持指导基层人大依法履职,注重发挥代表主体作用。五、从严从实推进自身建设,全面提升人大工作水平。

  杨崇勇说,2017年是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之年,是贯彻落实省第九次党代会精神的起步之年,做好今年人大工作,意义十分重大。省人大常委会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引领航向,深入学习贯彻省第九次党代会精神,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认真贯彻新发展理念,坚定走加快转型、绿色发展、跨越提升新路,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解放思想,奋发进取,为实现贯彻落实党代会目标任务的良好开局,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多做工作、多作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省法院院长卫彦明作省法院工作报告。他从八个方面总结了过去一年的依法履职情况。一、依法惩治刑事犯罪,推进平安河北建设。二、服务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保障经济强省建设。三、积极对接京津,服务协同发展战略。四、加强环境司法保护,推进美丽河北建设。五、践行司法为民宗旨,维护群众合法权益。六、监督支持政府依法行政,推进法治河北建设。七、发挥审判监督职能,加强人权司法保障。八、坚持从严治院,不断增强法院队伍凝聚力和战斗力。他从六个方面总结了过去一年的深化司法改革情况。一、员额制改革全面到位。二、司法责任制改革全面落实。三、执行改革全面发力。四、人民法庭改革全面落地。五、立案信访改革全面创新。六、信息化建设全面升级。2017年,全省法院将牢牢把握司法为民公正司法主线,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不断深化司法改革,着力破解工作难题,加快推进智慧法院建设,为全省加快转型、绿色发展、跨越提升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服务和保障。

  省检察院检察长童建明作省检察院工作报告。他从七个方面总结了过去一年的主要工作。一、明确检察机关服务大局的坐标定位,努力为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提供有力司法保障。二、加大查办和预防职务犯罪力度,努力促进党风廉政建设。三、严厉打击各类刑事犯罪,努力促进平安河北建设。四、强化诉讼活动监督,努力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五、全力推进司法体制改革,努力促进司法的公正高效权威。六、大力开展司法公信建设,努力提升检察机关司法公信力。七、加强检察队伍建设,努力提升检察人员职业素养。2017年,全省检察机关将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及省第九次党代会精神,认真落实省人大常委会加强人民检察院法律监督工作决议,继续深化“五检”总体工作布局,深入推进司法体制改革,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作用,大力提升司法公信,为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作出新的努力。

  大会还听取了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兰翠所作的关于《河北省安全生产条例(草案)》的说明,表决通过了省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选举办法,表决通过了省十二届人大个别专门委员会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委员人选的表决办法。

编辑 吕钊
.
相关新闻:
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公报   17-01-09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公报   17-01-08
省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主席团和秘书长名单   17-01-08
河北省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开幕   17-01-08
河北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第105号)   17-01-06
图片
更多>>>
 
娱乐>>
·李湘一家三口出游 母女俩都瘦了诗龄还有锥子脸
·彭于晏屡被催婚,可他却拿好友胡歌来当挡箭牌
·张馨予告诉你什么叫"横店范儿":秋裤套在袜子里
·网络影视评论委员会成立 呼吁反对网络语言暴力
·杨幂无惧自黑:大家看新闻也就是图个乐
·《怦然星动》被指抄袭 原告索赔350万
·邓紫棋称恋爱不会再公开 松口祝福前任林宥嘉
·赵薇身家曝光:资产总值56亿 不动产占6亿
·张柏芝黑白大片 轻纱拂面韵味十足
·鹿晗到底有没有整过容?看他出道前照片就知道
社会>>
·广州警方打掉一特大制售假化妆品团伙
·青岛海滩大片绿藻堆积成小鸟觅食乐园
·南京一高中班级试行"分数银行" 考砸了可"借分"!
·南京老城区不准再建“超高”建筑
·中国遗嘱普及有多远? 老年人观念问题最关键
·帮挂科生改成绩 四川一大四“学霸”黑客获刑5年
·欧洲寒流肆虐 民众不惧严寒响应“无裤日”
·郑州现1500斤“猪王” 能当牛骑
·现实版“桃姐” 98岁保姆随雇主家已生活42年
·车主路边停车村委会锁车轮:交一百块钱才给开锁
 
 
热点新闻
·唐山市政府发布通告:禁限放烟花爆竹
·唐山市领导调度部署当前公安重点工作
·唐山市总工会:为持工会会员卡会员送“两节”福利
·唐山5处景区入选全国红色旅游经典景区名录
·重型货车路口右转 两青年命丧车轮下(图)
·唐山市领导就有轨电车示范线项目现场办公
·唐山市领导检查文物安全工作
·唐山市人民政府关于禁限放烟花爆竹的通告
·著名影星王宝强13日将来唐宣传新片(组图)
·唐山市领导深入一线检查督导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工作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