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环渤海 正文

河北省10个县农村危改明年底前完成

  河北省加快深度贫困县建档立卡贫困户危房改造工作

  10个县农村危改明年底前完成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宋平、贾楠)近日,省住建厅印发《关于加快深度贫困县建档立卡贫困户危房改造工作的实施方案》提出,2018年底前,河北省将完成康保县、沽源县、尚义县、张北县、丰宁满族自治县、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阳原县、阜平县、涞源县、隆化县10个深度贫困县现有76570户建档立卡贫困户,以及低保户、农村分散供养特困人员和贫困残疾人家庭农村危房改造任务。

  方案提出,优先支持206个深度贫困村建档立卡贫困户,以及低保户、农村分散供养特困人员和贫困残疾人家庭进行危房改造。改造后的农房建筑面积适当、主要部件合格、房屋结构安全,无漏雨、渗水等现象。地震高烈度地区农房改造后,具备抗震构造措施,达到抗震设防标准。省统筹中央和省级农村危房改造补助资金,加大对10个深度贫困县的支持力度,按照改造方式,补助标准为新建农房每户平均补助2.8万元,维修加固平均每户补助1万元。

  各深度贫困县可按照统筹整合使用财政涉农资金的要求,统筹支持贫困户危房改造,并把贫困户危房改造贷款纳入县投融资平台金融支持范围。对于自筹资金和投工投料能力极弱的特困户,通过建设农村集体公租房、养老幸福院共建、利用闲置农房和集体公房置换、提高补助资金额度等方式,兜底解决特困户住房安全问题。

  各地住建部门要组织编制当地农村危房改造通用图册,落实技术人员包村包户制度,帮助农户制定改造方案和进行施工建设,指导农民群众科学进行改造。积极采用适合农村地区的新技术、新材料,节约改造资金,提高居住功能。结合建材下乡,组织协调主要建筑材料的生产、采购与运输,并免费为农民提供主要建筑材料质量检测服务。

  要严格控制建房面积。原则上1至3人户控制在40至60平方米以内,且1人户不低于20平方米、2人户不低于30平方米、3人户不低于40平方米;3人以上户人均建筑面积不超过18平方米,不得低于13平方米。各地可根据当地实际情况细化面积标准。对于自筹资金和投工投料能力极弱、需要社保政策兜底脱贫的特困户,改造房屋面积按下限标准控制。通过合理控制建设面积,实施特困户兜底等政策,避免改造户因建房返贫。

  方案要求,要严格执行农户申请、村民会议或村民代表会议评议、乡(镇)政府审核、县级审批的农村危房改造户认定程序,实行“一户一档”档案管理制度,批准一户、建档一户,并同步录入信息系统,做到信息完整、真实、准确。各地住建部门要会同有关部门建立和完善当地建档立卡贫困户,以及低保户、农村分散供养特困人员和贫困残疾人家庭危房改造专项台账,扎实推进农村危房改造工作。

编辑 包田红
.
相关新闻:
7月4日至9日河北开启雷雨模式 各地气温先降后升   17-07-04
最新通知!河北2市限行尾号将有变,千万别弄错   17-07-04
燕赵网红榜|在河北清河,有一群穿红马甲的人   17-07-03
燕赵网红榜|在河北清河,有一群穿红马甲的人   17-07-03
河北省政府成立协商议政室 拓宽协商渠道   17-07-03
图片
更多>>>
 
娱乐>>
·宋茜回应粉丝手撕经纪人:手心手背都是肉
·罗志祥妈妈一点名 周扬青速回“嘴甜夸准婆婆”
·徐静蕾和张继科老爸喝酒 脸颊泛红被赞不老女神
·如何平衡家庭和事业?马伊琍:热爱不会觉得辛苦
·辣妈汤唯着长裙性感迷人 淡雅清新优雅洒脱
·吴佩慈产后两周秀美腿 晒"五人"全家福
·乔欣穿消防队服还露肩 网友:知道尊重是什么吗
·小S穿比基尼秀火辣傲人上围 素颜甜笑锁骨性感
·陆毅送女儿上芭蕾舞班 贝儿大长腿太抢镜
·吴绮莉:如果女儿要见父亲成龙,我也控制不了
社会>>
·水稻论文获重奖1350万 作者:仅50万是团队奖金
·老教授赠后妻房产离婚难讨回 法院:经公证难撤销
·网络“中老年表情包”:被年轻群体视为老土落后
·2017年再迎最难毕业季 创业、就业如何选择?
·沉迷手机游戏让孩子“疯狂” 家长对此态度不一
·化妆品品牌现假冒“中国官网” 以卖化妆品为主
·语文老师自制“字经卡片”:学生半年2000识字量
·女儿高考687分庆功 父亲却因22年前一起命案被抓
·北京驾考增加50道礼让斑马线考题:有行人必须停车
·暑期旅行带好“安全君”:杜绝侥幸心遇险莫惊慌
 
 
热点新闻
·国务院副秘书长、国家信访局局长舒晓琴到唐山调研
·唐山滦县这辆车真牛——不年检 有122条违章
·唐山联通、唐山电信携手八大厂家推广全网通
·唐山城镇职工医保缴费基数将调整
·唐山市领导到丰润调研文明城创建工作
·唐山两家医院联手为患者提供优质便捷服务
·焦彦龙走访慰问老党员和困难党员(图)
·国内外24家企业入驻汉沽北方商用厨具科技园
·“大美唐山”走进首都高校
·大美唐山走进首都高校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