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中国 正文

中国将推动精准扶贫标准“走出去”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7-10-10 22:57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10月10日电(记者刘长忠)中国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主任田世宏10日在北京表示,要推动中国精准扶贫标准“走出去”,积极与国际减贫组织开展合作交流。

  田世宏在当日举行的“2017扶贫日县域发展与脱贫攻坚论坛”上发表讲话说,国家标准委将与国务院扶贫办更加紧密合作,积极推动精准扶贫标准化工作,建立精准扶贫标准化专家库;开展急需标准研制,如开展精准识别标准、产业扶贫标准、脱贫标准和扶贫保障等标准的研制。与扶贫办联合下达一批精准扶贫标准化试点,指导试点地区建立精准扶贫标准体系,制定适应本地区需求的标准。及时总结推广试点工作经验,培育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典型案例。

  资料图:吐尔逊在新疆喀赞其民俗旅游区街上揽客,这将为他带来一笔不菲的收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预计2020年全区旅游就业人数达到250万人,其中旅游扶贫乡村旅游从业人数达到100万人,带动30万贫困人口脱贫。中新社记者李国庆摄

  他称,推动中国扶贫产业开发标准“走出去”,以村级光伏电站、金鸡扶贫等项目为重点,发挥中国标准优势,为世界减贫提供“中国方案”,贡献“中国智慧”。同时开展国际培训,将精准扶贫标准化内容纳入到现有国际标准化培训,为发展中国家培养标准化人才。

  本次论坛以“产业组团,包县脱贫”为主题,围绕产业扶贫、就业扶贫、消费扶贫、健康扶贫四个方面,展示了相关政策和扶贫成果、发布了一批重点扶贫项目,并组织了县、企对话和项目洽谈。

  据介绍,中国扶贫志愿服务促进会提出的“产业组团,包县脱贫”扶贫模式,以县为单位,整合相关企业的优势,结合贫困地区的资源禀赋和致贫因素,通过动员、组织多个企业组团在贫困县开展产业扶贫,带动地方经济发展,实现稳定脱贫和可持续发展。

  安徽省灵璧县以“产业组团、包县脱贫”为手段,引进了中利腾晖等扶贫项目,截至目前,全县73个贫困村每村建成0.5兆瓦的光伏电站(农场),实现并网发电。通过此项目,贫困村每村每年集体收入可达25万元(人民币,下同)以上,贫困人口通过在农场和公益岗位就业,每人每年可实现收入近万元。

  本次论坛还发布了一批初见成效、具有推广价值的扶贫项目,如:光伏农场项目、秸秆生物质综合循环利用项目等。

  本次论坛由国务院扶贫办主办、中国扶贫志愿服务促进会承办。(完)

编辑 吕泽萱
.
相关新闻:
河北召开“千企帮千村”精准扶贫行动现场会   17-09-28
【砥砺奋进的五年·为了总书记的嘱托】中国精准扶贫取得显著成就   17-09-27
安徽:扶贫工作队精准推进产业脱贫   17-09-25
【防治荒漠化·库布其在行动】VR作品|甘草躺沙漠 库布其走出精准扶贫新路   17-09-20
.
 
综合新闻>>
·唐山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公告(第四号)
·唐山市十五届人大六次会议胜利闭幕
·曹妃甸区关于对密切接触者相关人员进行核酸检测的通告
·唐山市人大代表、市教育局局长刘绍辉:深化“新高考”改革 提升教育教学质量
·唐山市人大代表、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李东升:真“薪”实意邀外地农民工留下过年
·唐山市2021年20项民心工程公布!
·新华社聚焦丨唐山:跨境电商保税商品展示中心投入运营
·提气、降碳、强生态……唐山推动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唐山市文明办关于移风易俗过春节的倡议书
·请查收!这是2020年唐山“成绩单”
社会>>
·你属于哪种睡觉类型:早起,晚睡,还是“午睡派”?
·今年农业农村经济亮点频现 一季度第一产业增加值8769亿元
·爱国将领杨杰:中国共产党的忠实朋友
·无手的军礼 让人肃然起敬!
·追求高质量发展的长沙“辩证法”
·“忠孝仁厚,求知励志”——一位普通农民的家训
·伟大的万里长征,从这里出发!
·中国节能坚持“三度原则” 长江大保护效应初显
·【爱国情 奋斗者】“嫦娥奔月”的守护者
·【民族团结一家亲 · 天山南北花盛开】牛鑫:做群众需要的贴心人
 
热点新闻
·乐亭发布关闭集贸市场的通告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张古江主持会议并讲话
·唐山281家企业被奖励1500多万元!
·张古江: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全面系统准确及时有效落实
·唐山市委常委班子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张古江主持会议并讲话
·最新人事任免!
·扩散!古冶暂停单双号限行!
·张古江参加指导丰南区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
·高建民在乐亭县调研检查
·高建民: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