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国内>砥砺奋进的五年 正文

【“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萌态机器人到底能干啥?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7-10-15 19:53 来源: 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十八大以来,我国大力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除了在体制和机制上进行大刀阔斧的改革之外,还积极推进新技术的开发和应用。正在展出的“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中,这些方便群众的新技术新应用,也引来了众多观众点赞。

  在“全面深化经济体制改革”展区,一个萌态十足的机器人总是能吸引大批观众。

  这其实是办税机器人,这个机器人除了会卖萌之外,内在功能也十分强大。

  展区工作人员郑嘉欣:我们的智能数字机器人是依托电子税务局的网上办税功能,它如果在全面对接电子税务局后是可以办理所有的涉税功能。

  如今,百姓日常生活中越来越离不开社保卡,社保卡的查询、补办等在城市当中也非常方便。但是,在偏远农村怎么办呢?这台社保一体机就解决了这个问题。

  展区工作人员李凯:把所有的人社业务的一些方便的便民功能全部放在机器上哪怕是偏远的小山村只要网络能够通我们的人力资源社会保障服务就能够到达就能够实现。

  在展览中,观众还能看到法院的法律文书查询打印自助系统、行政审批查询办理一体机、医疗就诊自助系统等,在移动互联网和大数据等先进技术的支撑下,众多的行政业务、审批事项甚至医疗服务,都可以实现自助办理,既方便了群众,又提升了办事效率,受到众多参观者点赞。

  观众:非常的方便快捷,省了很多排队的时间。

  观众:快捷方便嘛,一站式服务。现在我自己不明白的地方,我可以到终端查询查询,这不就办了吗,所以老百姓就非常欢迎。

编辑 许云姣
.
相关新闻:
【“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中国特色点亮中国梦   17-10-13
“中共十八大以来非常有成就的五年”——外国嘉宾参观“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   17-10-13
【砥砺奋进的五年·成就展】中国经济的国际影响力不断扩大   17-10-13
足不出户,“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随便你“逛”!   17-10-13
【“砥砺奋进的五年”成就展】除了颜值亮眼 气质更是入心   17-10-13
图片
 
综合新闻>>
·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植根曹妃甸驶入发展快车道(图)
·唐山市工商局开展打击传销宣传活动
·唐山市环保局落实深化环境监测改革工作
·唐山联通开通省内首个物联网基站
·从即日起 所有进京旅客列车实施二次安检
·唐山“三城”齐抓促进城市大发展写实
·"质量""安全"两手抓 唐山教育事业实现跨越式提升
·唐山:南湖CBD城市设计解读会议吸引多家知名房企
·让“三个努力建成”成果更多地惠及广大人民群众
·唐山市工商局向“僵尸企业”开刀
社会>>
·无锡医生飞美国 往返航班上两度“顺手救人”
·中央气象台暴雨黄色预警 这些地方将有大雨或暴雨
·17日至18日将上演“双星伴月” 全国各地均可见
·北京今日小雨来扰 下周天气总体平稳早晚较凉
·台风“卡努”逼停海南公共交通 海口取消262架次航班
·北京周前期小雨 周后期降温
·电话转账骗局升级 假扮支付平台员工要求转账检测
·“卡努”将以鼎盛期登陆 影响时间长6省市有大暴雨
·广东惠州一避风船只海上迷航 两人失联后获救
·七旬老人携痴呆老伴玩转直播成“网红奶奶”(图)
 
热点新闻
·唐山:10月12-13日单双号限行,公交车免费乘坐
·唐山市环保指挥中心完成改建投入使用(图)
·唐山1200多人仰望国旗庄严升起(图)
·两岁男孩被反锁屋内 消防官兵成功救援(组图)
·10月24日前唐山进京车辆可办理安检证
·唐山市开具机动车尾气排放超标首张罚单
·唐山:运动休闲再添好去处 南湖生态城健身步道完工
·双节假期唐山接待游客307.1万人次 综合收入29.8亿元
·丁绣峰就唐曹铁路建设、周边环境整治等进行现场办公
·唐山"最美理发师":6年骑行3万多公里宣传无偿献血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