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中国 正文

京津冀将共育旅游协同发展五大示范区知名品牌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7-12-08 9:22 来源: 河北新闻网

京津冀将共育旅游协同发展五大示范区知名品牌

12月7日,京津冀旅游协同发展第七次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图为会议现场。

河北新闻网12月7日讯(记者杨玉、贾楠)记者从今天在北京召开的京津冀旅游协同发展第七次工作会议上获悉,2020年底前,三地将力争在京津冀旅游协同发展五大示范区培育一批特色旅游产品和休闲度假业态,建成一批旅游示范带动项目和基地,打造一批区域性龙头景区,形成京津冀旅游协同发展五大示范区知名品牌。

在完成京东休闲旅游示范区、京北生态(冰雪)旅游圈、京西南生态旅游带、京南休闲购物旅游区、滨海休闲旅游带发展规划的基础上,三地将全面提升京津冀旅游协同发展五大示范区旅游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实现重点旅游交通干线对接,建立较为完善的旅游集散、游客服务、自驾车服务体系,创建互联互通智慧旅游网。全面建立京津冀旅游协同发展五大示范区旅游组织一体化、规划一体化、市场一体化、管理一体化工作机制。

会议提出,三地将鼓励京津冀旅游企业积极会同科技企业开展自主创新,使创新要素向五大示范区集聚,形成一批有国际竞争力的创新型旅游企业和集团,支持其在五大示范区投资建设旅游项目。同时,积极开发京津冀旅游新要素,在五大示范区内推出具有京津冀地域特色的旅游业态产品。探索京津冀旅游资源整合开发新模式,大力推动五大示范区旅游向高标准服务、高品质体验和高效益业态转型。

2020年底前,三地将建立完善的旅游产业体系,推动“旅游+文化、农业、工业、体育、研学、养老”等新业态成为五大示范区的支撑产业,促进相关产业转型升级。借助北京产权交易所等资源交易平台,建立完善五大示范区重点旅游项目库。

依托五大示范区,三地将推动跨区域联合举办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吸引投资商、经营商等市场主体投资五大示范区重点项目。率先在五大示范区内联通旅游政务官网和旅游信息官网,实现京津冀旅游信息互通。共同推动144小时过境免签政策在京津冀三地落地实施,策划推出适用144小时过境免签政策的跨区域旅游线路,完善相关服务功能,实现“一站式”畅游京津冀。

编辑 宋暖
.
相关新闻:
京津冀地区最大单体文化综合体欧洲亮相   17-12-01
西气东输中靖联络线成功投产 保障京津冀等区域供气   17-11-28
京津冀城市生活智慧港”正式开工 未来将辐射10余个省份   17-11-27
京津冀联动治污 “2+26”城市PM2.5浓度同比下降   17-11-27
.
 
综合新闻>>
·大力培育“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唐山让行业“小巨人”释放发展大能量
·路南城镇新增就业 实现首月“开门红”
·新华社聚焦丨乐亭:推进优质蔬菜生产 丰富京津市民菜篮子
·火了!慈玉牌玉田包尖白菜上央视了!
·唐山一地公安局发布招聘公告
·患者及家属须知!去迁安市中医医院要注意……
·唐山这地教育局发布紧急通知
·唐山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开启“绿色通道”紧急救助患病船员
·唐山这地发布公告,延长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征缴期
·对外地来迁返迁人员,迁西将这样进行管理!
社会>>
·你属于哪种睡觉类型:早起,晚睡,还是“午睡派”?
·今年农业农村经济亮点频现 一季度第一产业增加值8769亿元
·爱国将领杨杰:中国共产党的忠实朋友
·无手的军礼 让人肃然起敬!
·追求高质量发展的长沙“辩证法”
·“忠孝仁厚,求知励志”——一位普通农民的家训
·伟大的万里长征,从这里出发!
·中国节能坚持“三度原则” 长江大保护效应初显
·【爱国情 奋斗者】“嫦娥奔月”的守护者
·【民族团结一家亲 · 天山南北花盛开】牛鑫:做群众需要的贴心人
 
热点新闻
·乐亭发布关闭集贸市场的通告
·唐山281家企业被奖励1500多万元!
·唐山市委常委班子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张古江主持会议并讲话
·最新人事任免!
·一图读懂|2021年唐山《政府工作报告》
·扩散!古冶暂停单双号限行!
·张古江参加指导丰南区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
·高建民在乐亭县调研检查
·市政协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摘要
·高建民: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