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环渤海 正文

好消息!河北省新增两处省级水利风景区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8-11-07 9:27 来源: 河北新闻网

好消息!河北省新增两处省级水利风景区

位于邯郸涉县的青塔湖风光秀美。(资料片) 冯晓广摄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赵红梅)10月31日,河北省水利厅公布2018年度第六批河北省水利风景区名单,批准邢台市鹊山湖水利风景区、邯郸市青塔湖水利风景区为“河北省水利风景区”。

鹊山湖水利风景区位于邢台市内丘县平原与丘陵交接地带,是以鹊山湖(马河水库)为主体,以国家级生态湿地、冀南典型水利风光、休闲度假为特色,以历史文化、都市文化和滨水文化为内涵,集旅游、休闲、接待、娱乐和健身于一体的水库型水利风景区。景区内有永久性河流、洪泛平原湿地、草本沼泽、库塘4个类型湿地,有朝晖、晚霞、雪景等自然景观,有乔木、灌木、鱼类、鸟类等生物景观,有水库、塘坝、河道等水利工程景观,有牛王庙戏楼古迹、织女台神话传说等人文景观。

青塔湖水利风景区位于邯郸市涉县,依托青塔水库工程而建,属于水库型水利风景区。青塔湖被誉为“太行天池,冀南夏宫”,两岸陡峰林立、崖壁高耸,水面如游龙蜿蜒在群山之间,崖壁突出处分化崩塌残留的石柱,如人似物,形成怪石景观。该风景区还拥有四季常青的松林和春花秋叶植被景观、有“华夏祖庙”之称的娲皇宫、古长城关塞遗址和八路军129师开辟的抗日根据地的一部分。

近年来,河北省贯彻落实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文明理念,坚持新时期治水兴水方针,结合城市水系建设、水库除险加固、中小河流治理、水资源保护、水土保持、河湖生态修复、灌区改造等重点水利工程建设,积极创建环境优美、富有特色的水利风景区。2013年至今,已累计创建国家级水利风景区8家、省级水利风景区15家。

编辑 宋暖
.
相关新闻:
河北省市辖区前三季度生产总值同比增长7.7%   18-11-06
今后三年河北省每年在贫困地区创建10个省级现代农业园区   18-11-06
前三季度河北省民营经济实现增加值17269.9亿元   18-11-06
前三季度河北省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增加值同比增长3.7%   18-11-03
南水北调中线一期工程2018供水年度河北省引用江水22.3亿立方米   18-11-02
图片
 
综合新闻>>
·唐山:空气质量“退出后十”工作目标责任状(路北区)
·唐山领航创业大学成立
·唐山:空气质量“退出后十”工作目标责任状(路南区)
·唐山:“老赖”名单上了公交车
·唐山:家教公益大讲堂走进路北
·10月份唐山港货物吞吐量同比增长9.75%
·大唐国际唐山热电公司正式开栓供热
·唐山机场新开通哈尔滨⇌唐山⇌湛江航线
·唐山港1至10月吞吐量超5亿吨
·亚洲主流媒体考察团来唐山考察
社会>>
·北京警方开展公交车应急处突演练
·女子爱犬丢失 寻找途中发现屠狗黑窝点
·滋扰公交司机需更多刑罚“实锤”
·制止女子抢方向盘湖北小哥获奖10万
·大学邮寄成绩单是否涉及隐私? 专家:有必要且合理
·车轮带泥被罚3000元? 云南文山市回应:改罚600元
·“定量”商品别再缺斤短两(多棱镜)
·90后婚礼焦虑症:我掌控全局 完美却总缺一角
·小学老师上课未及时接家长电话遭掌掴 家长被行拘5日
·为涨粉不惜违法违规?警惕"抖音式生活"沦为社会公害
 
热点新闻
·唐山祖孙三代创作剪纸献礼改革开放40周年
·唐山:空气质量“退出后十”工作目标责任状
·唐山市文明办公布9月份全市学雷锋十佳事迹(组图)
·唐山热电公司已做好供热准备 力保如期供暖
·河北唐山年内将全部出清钢铁“僵尸企业”
·2018首届中国(唐山)工业设计展开幕(组图)
·丰润:农民合作社助增收(图)
·王浩会见金隅集团和东方雨虹高层领导
·王浩就推动“清水润城”工作进行调研
·唐山重点片区开发建设工作调度会召开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