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辟谣 正文

腾讯将开始封群,别往群里发任何东西?谣言!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8-12-19 9:53 来源: 东南网

  近日,网络社交平台出现

  一则“腾讯封群”的传言。

  传言称:

  这是真的吗?

  12月14日,柳州网警巡查执法辟谣称:其实,这是一条混迹在网络社交平台多年的谣言。通过修改“时间”,这条谣言不停地在互联网上传播。

  辟谣君在微博上搜索发现,今年7月份该谣言曾在全国各地流传,江苏网警、广州网警、江门网警等各地网警也纷纷辟谣。

  腾讯公司方面

  2018年7月9日,腾讯微信安全中公开辟谣称:此消息为子虚乌有,请广大用户放心使用。

  群聊功能是腾讯公司基于社交软件产品特性推出的一项基础服务功能,旨在方便用户更便捷的进行沟通和交流。我们会保障用户对产品功能的正常使用,请大家不要轻信此类谣言。

  此外,对于发布此类不实信息的造谣者,我们将进行坚决打击,并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典型谣言内容1

  从今晚8点开始,网络扫黄、赌、毒、低俗小视频,各类链接,砍价、投票、游戏链接,都不要发群里,腾讯再一轮的实行覆盖性封群,这次行动从今晚8点至7月15号晚8点。

  这次不但封群,群主号连群员号一起封,永不解冻,所以各位群主把消息带到群里不要让群员乱发没用的东西,每个人做到遵守国家法律政策,正常聊天就可以了。

  典型谣言内容2

  紧急通知!从明天早晨3点到晚上十点所有人都不要发任何图片和链接!因为中国网络监控在清理整顿!有给闭群的危害!一但被闭群!我们群里每个人的手机号都被控。

  所以大家从今晚起就不要发了!暂时休息一下吧!望相互转告!从现在开始,大家一律文字聊天,如果再发图片请撤回,还请大家多多体谅。

  典型谣言内容3

  紧急通知,3月15号下午两点到晚上11点,腾讯公司开始封群,和个人微信,QQ一起封闭,被封的号,永远都不能使用。再想用就得换卡重新安装。所以在3月15号,中午12点到半夜12点微信停用,群里放假,任何人也不得玩微信、QQ,不相信的后果自负。

  以上是主要针对各个群,发文字语音的都不行,从明天开始群里停止一切活动,任何人不能发一个文字和语音……千万不要发任何东西切记,切记,切记,发现若有一人来刷屏,立马移出群。

  以上内容是三个谣言样本!

  温馨提醒

  虽然这条信息是谣言,但广大网友在使用群聊功能时,应做到遵纪守法,不得传播违反法律法规的信息。

  未经核实的信息,拒绝随意转发,更不要故意“移花接木”“杜撰改编”,否则将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已经转发的谣言信息,建议立即删除,不要以讹传讹,引发恐慌。网络不是法外之地,发言需谨慎。

编辑 张惠琪
.
相关新闻:
“嵩明杨林大学城有人报复性传播艾滋病”系谣言   18-12-18
这些关于火锅的谣言别信   18-12-18
11月这些谣言乘着寒风又刷存在感   18-11-27
.
 
综合新闻>>
·摆放过期药品、账实不符!唐山一地发布通报
·寒假幼儿小课堂|百变汉字(四)
·寒假幼儿小课堂|百变汉字(五)
·寒假幼儿小课堂|百变汉字(六)
·寒假幼儿小课堂|百变汉字(三)
·唐山驰援邢台医护人员回家啦
·新华社视频丨就地过年也精彩!志愿者新春祝福送工地
·唐山丰润供电公司:高效工作暖人心,优质服务获锦旗
·今日立春!唐山天气回暖,最高气温将重回两位数
·唐山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 关于唐山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社会>>
·你属于哪种睡觉类型:早起,晚睡,还是“午睡派”?
·今年农业农村经济亮点频现 一季度第一产业增加值8769亿元
·爱国将领杨杰:中国共产党的忠实朋友
·无手的军礼 让人肃然起敬!
·追求高质量发展的长沙“辩证法”
·“忠孝仁厚,求知励志”——一位普通农民的家训
·伟大的万里长征,从这里出发!
·中国节能坚持“三度原则” 长江大保护效应初显
·【爱国情 奋斗者】“嫦娥奔月”的守护者
·【民族团结一家亲 · 天山南北花盛开】牛鑫:做群众需要的贴心人
 
热点新闻
·乐亭发布关闭集贸市场的通告
·唐山281家企业被奖励1500多万元!
·唐山市委常委班子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张古江主持会议并讲话
·最新人事任免!
·一图读懂|2021年唐山《政府工作报告》
·扩散!古冶暂停单双号限行!
·张古江参加指导丰南区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
·高建民在乐亭县调研检查
·市政协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摘要
·高建民: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