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国内 正文

林郑月娥:按基本法全面准确落实“一国两制”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7-06-21 16:23 来源: 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在香港回归祖国20周年,以及特区政府即将完成换届之际,香港侯任行政长官林郑月娥接受中央媒体采访。她表示,她见证了“一国两制”在香港的成功实践,将按照基本法要求,全面准确落实“一国两制”,带领特区政府和社会各界,将香港建设成朝气蓬勃的特别行政区。

  林郑月娥7月1日就任特首前的临时办公室位于中环的一栋普通写字楼,在接受中央媒体采访时,林郑月娥一如既往的准时抵达并要求全程站立接受采访。

  林郑月娥:我在特区政府工作了36年多一点,基本上可以说是一般的时间是回归以前,一半是在回归以后,见证了回归前后,香港总体的发展。过去20年,香港在落实“一国两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的方针是成功的。

  回顾回归后香港经历的两次金融危机和2003年非典,林郑月娥表示,香港都在国家的支持下成功应对。对于香港回归后的“变与不变”,林郑月娥表示,变的是香港的发展,过去20年,香港经济累计增长82%,成为一个更重要的国际金融中心,不变的是“一国两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的方针。回忆从总理手中接过任命的那一刻,林郑月娥坦言:自己任重道远。

  林郑月娥: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的位置是独一无二的,行政长官即向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负责,也要向中央人民政府负责。所以,如何在香港比较复杂的环境中做好“两个负责”,让香港和中央政府的关系完全按照基本法里的要求进行落实,这也是一个很大的挑战。

  林郑月娥对国家的发展充满信心,她认为,在国家发展的大前提下,香港的前景将是非常好的。她希望以个人的从政经验,以及选举时提出的理念,做好未来的工作,让香港成为一个朝气蓬勃的特别行政区。

  而对于香港目前出现的一些社会纷争,甚至出现“港独”分子的现象,林郑月娥表示,“港独”完全违反“一国两制”和基本法,会冲击香港的繁荣稳定,在香港没有出路,绝不容许。

  林郑月娥:“港独”在香港没有出路,相信绝大部分的香港市民会觉得“港独”是一个可以考虑的方案,所有“港独”的行为违反我们本地的法律。另外,要做好教育工作,不能让“港独”思潮在香港传播开。

编辑 包田红
.
相关新闻:
香江卫士军旗红——中国人民解放军进驻香港20周年纪实   17-06-21
香港回归20周年大型系列报道·【成长】第一集:民生为天   17-06-20
林郑月娥:香港的经济发展与国家命运分不开   17-06-20
撒播关爱 搭建心桥——香港各界内地行善20年   17-06-20
南方网专访霍启山:助粤港澳大湾区打造人才高地   17-06-20
图片
更多>>>
 
娱乐>>
·张杰谢娜风波后首次合体现身 私下约会甜到炸
·周杰伦发文证实生子喜讯 二胎儿子照片首曝光
·清凉来袭!赵丽颖性感登封变美人鱼灵动迷人
·拉黑2000人的郭德纲,如何看待师徒和“背叛”
·张凯丽晒与王祖蓝亲密合照回应质疑:真没仇啊
·杨祐宁追问:舒淇为何缺席?冯德伦两字回应
·小S回应发喝醉痛哭视频:看我不顺眼的人别烦我
·马伊琍看小女儿表演竟激动穿反连衣裙出街
·形象过于"偶像"?刘亦菲:对我的评价是外围的
·朱丹录制节目承认怀孕:TA接受了最好的胎教
社会>>
·独身老人再婚难:对伴侣存戒备 子女担心财产继承
·淘宝商家买卖活体萤火虫 多地萤火虫正在消亡
·“假婚姻”高发:办个假离婚相当于增加10年收入
·新安全隐患:立法惩罚马路“低头族”有无必要?
·2016中国快递达312亿件 快递制造的垃圾流向何方
·“牙签弩”成玩具:可射进石膏板 家长呼吁禁售
·暑期赴泰游别随便浮潜 安全系数比深度潜水低
·银行卡内77万元被盗刷 女子这样做获银行全额赔偿
·河南破获特大电信诈骗案 售卖高考答案骗近百考生
·英国女子山西突发肠梗阻 术后赠锦旗感谢医院(图)
 
 
热点新闻
·唐山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召开第十五次会议
·河北省产融合作银企对接活动在唐山举行
·唐山市领导到纪念碑、火车站督导文明城创建工作
·唐山召开国务院第四次大督查迎查工作动员会
·唐山市人大召开义务教育执法检查动员会
·唐山2017年职称评审工作启动 进行六方面改革
·唐山市领导观摩华北理工大学艺术学院毕业生作品展
·唐山召开"一问责八清理"领导小组第一次工作调度会
·唐山市委组织部开展第六次理论中心组集体学习
·河北省政协调研组来唐山迁西调研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