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环渤海 正文

河北推进政务公开!热点回应不及时将公开通报

  河北省出台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工作实施细则

  热点回应不及时将公开通报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高原雪)日前,河北省政府办公厅印发《河北省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工作实施细则》,要求强化责任追究,对重要信息不发布、重大政策不解读、热点回应不及时、信息发布不准确、政府网站内容更新不及时等,要严肃批评、公开通报;对弄虚作假、隐瞒实情、欺骗公众,造成严重社会影响的,要依纪依法追究有关单位和人员责任。

  明确回应责任。实施细则提出,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做好政务舆情回应工作。涉事责任部门是舆情回应第一责任主体,本级政府办公厅(室)会同宣传部门做好组织协调工作;涉事责任部门实行垂直管理的,上级政府主管部门办公厅(室)会同宣传部门做好组织协调工作。对涉及多个地方的政务舆情,上级政府主管部门是第一责任主体,相关地方按照属地管理原则进行回应。对特别重大的政务舆情,本级政府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负起领导责任,指导、协调、督促相关部门做好舆情回应工作。

  提升回应效果。对涉及群众切身利益、影响市场预期和突发公共事件等重点事项,回应主体在向上级报告突发事件信息的同时要及时向社会发布,原则上距离事件发生不超过1小时。对涉及特别重大的政务舆情,特别是造成重大人员伤亡或社会影响较大的重大突发事件政务舆情,最迟要在5小时内发布权威信息,在24小时内召开新闻发布会。对其他政务舆情应在48小时内予以回应,并根据工作进展情况,持续发布权威信息。

  提高政务服务工作水平。加快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2017年11月底前基本建成全省上下联动、互联互通的政务服务网络体系,实现审批和服务事项在线咨询、网上办理,为企业和群众提供多样便捷的办事渠道,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此外,实施细则提出,健全完善规范性文件相对集中公开制度,对涉及公民、法人或其他组织权利义务的规范性文件都要予以公开。对经领导审批同意公开的公文,一般应在印发后20个工作日内向社会发布。

  据介绍,河北省将稳步推进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试点。在全省选取正定县、平泉市、张北县、秦皇岛经济技术开发区、迁安市、霸州市、涿州市、肃宁县、枣强县、内丘县、邯郸市邯山区、定州市、辛集市等13个县(市、区、开发区)作为全省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试点单位,探索适应基层特点的公开方式,总结可推广、可复制的经验,并逐步在全省范围内推广。

编辑 包田红
.
相关新闻:
15省100个县区市开展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试点   17-05-23
报告:多数政府部门未将政务公开纳入绩效考核   17-05-17
【网信事业新成就】互联网+政务求“新”服务师生   17-04-17
江西“互联网+政务服务”:少跑腿好办事不添堵   17-04-17
11月底前河北将建成全省一体化网上政务服务平台   17-03-21
图片
更多>>>
 
娱乐>>
·徐璐获赠公仔双手紧抱萌萌哒 扎丸子头秀长腿
·田馥甄罕见一歌三度笑场 改歌词回应粉丝心意
·比起罗子君,她们的前半生才是励志样本
·吴宗宪获爱女送新车 感叹“养女儿比较好啊”
·女儿比杨幂还忙!小糯米暑假行程曝光
·拼命三娘!赵丽颖365天在拍戏“怕错过黄金期”
·胡歌隔空唱《最好的幸福》 何炅泪崩:最好礼物
·组图:苍梧鸟同款赵丽颖 尽显呆萌
·会唱杨丞琳的歌吗?李荣浩一秒喷笑反应超可爱
·劲宝英文名字首次曝光!Ella喷笑解密由来
社会>>
·基因与味觉关系很大 水土气候等造就“南甜北咸”
·暑期兼职多陷阱 有大学生没干活先被收“保证金”
·中国各地“限狗令”频遭夭折 如何才能限“点”上
·校园冷暴力:易被忽然 心理创伤数十年难以愈合
·民警背84岁老兵看天安门升旗 老人曾参加抗美援朝
·海淘儿童退烧药推荐剂量竟超成人 专家:有额外风险
·暑期学生整容热:医院手术增五成 趋于理性微调
·00后玩转公众号:你读吗,你读得懂吗?
·近六成单身女性“无房不嫁” 裸婚时代结束?
·不怕被讹!83.2%受访者表示遇到老人摔倒会去扶
 
 
热点新闻
·2017年河北高考本科一批投档线公布
·唐山建设应急避难场所27处 可紧急安置150万群众
·唐山:路北规模最大的标准化菜市场主体完工
·唐山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召开第十六次会议
·十八大以来唐山质量工作成就综述
·唐山公交开通直达古冶赵各庄线路 票价5元(图)
·唐山市委召开2017年第11次常委(扩大)会议
·唐山首届“烘焙原料食品博览会”19日在南湖举办
·造谣称失踪小孩丢器官 滦县一男子被行政拘留8天
·好医生巧将红包变押金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