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国内 正文

罕见双台风致福建多处受灾 9.5万人紧急转移安置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7-08-01 8:49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福州7月31日电(记者龙敏)受今年第9号台风“纳沙”和第10号台风“海棠”的共同影响,29日以来,福建东部和西部、浙江东南部、江西东部等地出现大雨或暴雨,局地大暴雨。

  福建省民政厅31日通报,截至7月31日9时统计,台风灾害造成宁德、莆田、福州等6市27个县(市、区)12.1万人受灾,9.5万人紧急转移安置;400余间房屋不同程度损坏;农作物受灾面积200余公顷;直接经济损失1200余万元人民币。

  资料图:7月31日,暴雨侵袭福州,市民艰难出行。中新社记者王东明摄

  台风“纳沙”“海棠”分别于7月30日6时前后、31日2时50分前后在福建省福清市沿海登陆。福建省气候中心高级工程师杨林说,24小时内双台风在同一个地点登陆,这在福建有记录以来尚属首次,是小概率事件。

  受双台风先后登陆影响,福建大部分地区发生暴雨,局部大暴雨。福建省防汛办披露,30日6时至31日6时,福建共有64个县(市、区)降雨量超过50毫米,其中20个超过100毫米,最大为永泰县云山村172.4毫米。

  资料图:7月31日,暴雨侵袭福州,市民艰难出行。中新社记者王东明摄

  国家电网福建电力有限公司通报,截至30日21时,双台风携豪雨狂风袭闽,已导致1万多户用户停电。而南昌铁路局启动福建境内各铁路线防洪防台风Ⅱ级应急响应,截至30日17时累计停运旅客列车140列,临时加开旅客列车13列,变更始发车站旅客列车4列。

  目前,“海棠”强度逐渐减弱,31日傍晚前后将进入江西境内。福建省于7月31日11时将防台风应急响应由Ⅱ级调整为Ⅲ级,并维持防暴雨Ⅲ级应急响应。预测显示,受“海棠”与减弱后的“纳沙”环流共同影响,福建省仍有大范围的暴雨到大暴雨,中北部沿海局部有特大暴雨。

  杨林提醒称,这次台风暴雨范围广,降水强度强,持续时间长,要重点防范两次台风强降水重叠区可能引发的中小流域洪水、山洪、城乡渍涝和山体滑坡等次生灾害。(完)

编辑 吕泽萱
.
相关新闻:
台风蓝色预警发布 “桑卡”今日夜间或登陆海南   17-07-24
蓝色预警:7号台风“洛克”今日上午将登陆广东   17-07-23
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的探索与实践·改革篇   17-07-17
社会救助体系日益完善 低保对象5年少了1500万人   17-07-17
王斌:他有一双能透视地底的“工程之眼”   17-07-14
图片
更多>>>
 
娱乐>>
·高晓松前妻称曾是罗子君 早已忘记“那破事”
·欧阳娜娜发文告白最小妹妹:我会保护你
·杨幂短裙被风吹起险走光 摄影师抢拍被批没道德
·林更新直播唱歌 一开口观看人数狂跌剩21崩溃
·钟丽缇张伦硕一家四口现身机场 两女儿关系好
·郎才女貌 胡歌周迅合体写真曝光男帅女靓
·安吉丽娜·朱莉被诊断患上面神经麻痹
·《仍是异乡人》听李宗盛李剑青师徒聊“乡愁”
·曾国祥与女友秀恩爱 笑成眯眯眼神似曾志伟
·王菲李嫣母女逛商场,女儿似妈妈翻版
社会>>
·51岁女游客玩游乐项目时坠亡 从10米高座椅上坠落
·暑期销售假学生证生意“火爆” 可购买学生票
·90后护士救晕倒孕妇 获公益项目奖励一万元
·“住校兄弟”家人失联 “寄居”学校4年
·男子骑车后忘关锁欠费两千万 摩拜:可以免除扣费
·父亲四处借钱替儿还债 不孝子偷走2.8万后失踪
·快递员偷收件人50部苹果手机 将赃款藏天花板上
·中国民间竞技运动“斗羊”:羊斗士的激烈角逐
·“半份菜”逐渐退出餐馆 店员反问:为何要点半份
·大学生与老年痴呆为“敌” 人工智能技术分析病症
 
 
热点新闻
·养老金涨啦!唐山调整办法出炉
·中共唐山市委十届二次全会召开(组图)
·国家级田园综合体试点落户唐山 将获补助2.1亿元
·唐山市中心区77座道路指示牌整洁一新
·唐山:朝着"三个努力建成"目标阔步向前
·异地就医刷卡啦! 结算流程在这里
·冀东金隅战略重组打造供给侧改革“唐山范本”
·地震41周年:幸福唐山 筑梦未来
·唐山向“7·28”地震罹难同胞和救灾英雄敬献花篮
·《唐山,难忘这一年》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