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国内 正文

近70万人提交“国考”报名申请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8-10-29 9:14 来源: 北京晨报

北京晨报讯(记者 陈琳)昨天进入国考报名第七天,据中公教育统计,截至昨天16时,2019国考报名专题中已经有691111人提交报名申请,其中通过审核人数为576392人,平均竞争比接近40比1。远高出去年同期竞争力度。目前还有208个职位无人报考,余量低于往年职位数,说明考生在报考选职位时并未严重“扎堆”。

由于国家对基层及西部地区的政策倾斜逐渐奏效,今年西部边远地区的报名热度未减。据统计,西部边远地区招录4730人、3441个职位,通过审核人数为193569人,平均竞争比达到40.1比1,略高于全国整体竞争比,目前仅有69个职位无人报考,占总数的2%,换言之,西部边远地区职位的报考率超98%,预计在未来三天的报名中,西部边远地区无人报考职位会有部分职位实现脱“零”。

国家统计局云南调查总队西双版纳调查队业务科室科员(2)这一“明星”职位属于西部地区和艰苦边远地区职位,但考生对该职位具有非凡的热情,该职位来自美丽的西双版纳,仅招录1人,目前已经有1863人报名。通观近八年来国考报名数据,在报名第六天,今年的最热职位竞争比已经远远超过了去年的1017比1,在近八年中排第四位,仅次于2013、2014、2017国考,从一定程度上也可以反映出今年的竞争力度之大。

2019国考铁路公安18个部门共提供602个职位,招录1232人。截至昨日16时,报名审核通过53056人,竞争比例接近43比1,该系统职位均有人提交报名申请,实现了100%报考率。

税务系统38个部门共提供6045个职位,招录12092人。截至昨日16时,共有302509人提交报名申请,审核通过263956人,竞争比例为21.8比1,仅剩4个职位无人报考,在这4个职位中有两个来自江西省税务局。

编辑 张蕾
.
相关新闻:
2018年国考今举行:招录2.8万余人 近166万人报考   17-12-10
2018国家公务员考试165.97万人过审 创7年来新高   17-11-10
国考报名今日18时截止 400余职位仍无人报名   17-11-08
国考报名多个职位千里挑一 400余职位仍“零报名”   17-11-07
2018年国考已有超30万人次报名 10万余人过审   17-11-01
图片
 
综合新闻>>
·唐山市规划局:扎实推进岗位廉政风险点防控
·唐山九中与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教育部签署合作协议
·唐山市大督查各组扎实推进干部作风大督查
·遵化创新“三账”工作法推动巡察整改落实
·河钢唐钢:当好全唐山钢铁行业高质量发展的引领者
·唐山市医疗系统首个院士工作站成立
·唐山赴中关村七校招聘人才
·唐山限行提示:10月29日限行尾号“2”和“7”
·老旧小区换新颜(图)
·唐山公安机关“破追打”百日攻坚行动战果显著
社会>>
·数据造假成点评类网站“潜规则”? 刷单成本低至2元起
·小区多只流浪猫被飞镖射杀引居民忧心 警方介入调查
·一登山者违规进藏登山遇难 管理部门提醒远离偷登
·香山首发游客接待量橙警
·男子高速上逆行33公里 称车自己飘起来控制不住
·医院解释为何花重金招募熬夜者 已将风险告知被试者
·老人突发心脏病 乘务员乘客伸援手
·法院拍卖柴犬吸引391人报名竞拍 起拍价500元(图)
·大车日夜辗轧 路面修完又坏
·今冬供暖居民用气可全额保障
 
热点新闻
·渤海湾畔的沧桑巨变——曹妃甸发展历程回眸(图)
·激情“唐马” 欢乐海洋(组图)
·唐山收听收看省推进中央环保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会
·2018唐山国际马拉松赛成功举行(图)
·玉田:萝卜种植促增收(图)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议 对反馈问题迅速全面彻底整改
·霜降采柿(图)
·从百年沉淀中美丽蜕变——工业旅游近在身边(组图)
·安全教育活动进校园(图)
·唐山市领导赴丰润动员部署打击破坏生态环境工作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