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国内 正文

【基层代表委员议国是】全国人大代表朱虹:农村电商大有可为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7-03-11 17:09 来源: 中国青年网

  编者按:人民代表代表人民,政协委员协商于民。在全国两会报道现场,小青尤其关注那些来自基层的代表委员,特别是工人、农民和专业技术人员,了解他们参与经济社会建设的实践经验和感受,记录他们认真履行职责、积极建言献策的庄严时刻,传播他们源自基层群众、发自人民内心的声音。

  全国人大代表、江苏省无锡市锡山区东港镇山联村主任、山联村富民合作社总经理朱虹。中国青年网通讯员邢燕摄

  中国青年网北京3月11日电(记者黄昂瑾)“现在我们的产品,虽然我自己在线上的销售参与不多,但是我们线上销售额也占总销售额的36.4%,基本上达到了300多万。”3月9日,全国人大代表、江苏省无锡市锡山区东港镇山联村主任、山联村富民合作社总经理朱虹受邀参加“青年之声”两会面对面视频直播活动之“电商快递进农村还有多少坎儿”,分享了自己经营网店的经历。

  作为一名来自基层的全国人大代表,朱虹十分肯定当地完备的硬件条件,“我们那的交通,不管是高铁、还是省内、省外高速,包括高铁、机场,都比较方便,所以整个运输系统都是非常方便。”

  得益于便利的交通条件,江苏省的农村电商发展得非常迅猛,“现在我们全国淘宝村是1311个,全国的淘宝镇现在是135个,其中有2个淘宝镇在我们江苏省。”

  据了解,2016年农村网络零售额中,实物型网络零售额5792.4亿元,服务型网络零售额3153亿元。全年农村网络零售额季度环比增速均高于城市。正如朱虹所说,农村电商正呈现出迅猛发展之势。

  “为了将我们农村电商发展得更好,我们现在形成了融合发展的模式。举个例子,我是以卖菊花茶为主,前段时间有小伙伴卖菠萝,冬天的时候有卖橙子的,大家相互融合在一起,在某个季节、卖某个产品的时候,大家共同来推。”结合接触电商的亲身体会,朱虹指出,在互联网时代,尤其需要靠合力,“在农村电商这一块,不要单打独斗,大家要一起共同推广、传播,三个臭皮匠顶个诸葛亮。”

  朱虹指出,“互联网时代,需要通过大家互帮互助的方式进行传播,需要大家形成一个团队”。她说,虽然她自己正在北京参加两会,但这些天网店的交易仍然比较频繁,“虽然自己在外面忙,还是要让家里面的小伙伴按时发货”。在她看来,正是基于交通、网络等基础设施的完备,时间、地点的改变已不再制约经营活动的开展。

  “我们可以看到,现在阿里巴巴、京东、苏宁等电商平台都往农村电商发展,而且是实体店和农村电商相结合来做”,朱虹介绍,“我曾经问一位行业专家为什么现在这么多电商龙头看准了农村市场,他说那是因为农村电商市场处于刚刚起步阶段,虽然有些地方可能已经发展得很快,但有些地方真的是刚刚起步,所以农村电商绝对是一块‘肥肉’。”

  基础设施完备、市场空间广阔,可谓万事俱备,在此条件下,朱虹认为,产品本身仍是影响农村电商发展的关键。“想要做好农村电商,其实不是那么容易的,首先你要把这个产品的品牌树立起来。”她说,品牌的树立源自货真价实,“大家知道褚橙很有名,我们今年又出来很多地方的橙子,怎么让更多消费者来选择你的东西,这对于农村电商经营者来说很重要。”

编辑 吕泽萱
.
相关新闻:
[两会·来自基层]刘卫昌委员:增设无障碍设施   17-03-10
来自基层 服务基层 改变基层   17-03-10
【来自基层代表委员的声音】啃下脱贫这块硬骨头   17-03-10
冼润霞:希望更多人才留在农村改变农村   17-03-09
人大代表:关注“你的关注”   17-03-09
图片
更多>>>
 
娱乐>>
·越来越有女人味了!欧阳娜娜沪上捞金晒玉背
·关系好着呢!陈坤和赵薇被传不合后首次公开互动
·黄子韬承认美国豪宅是租的:为什么要给美国人赚钱
·疼老婆的好男人!周杰伦伦敦街头贴心为昆凌揉肩
·张艺谋夫妻为二儿子庆生 戴生日帽三人亲密合影
·贾静雯睡觉侧颜超美 咘咘淘气爱上玩吸管
·周润发12亿家产无继承人 被曝卖地开价2亿元
·如何走出去?巩汉林:抄袭和仿造让电影难出国门
·韩寒在西安开的餐厅关门了 被曝拖欠货款近4万元
·谢娜留学离开《快本》?节目组:录制间隙学习
社会>>
·山西平遥再破壁画盗窃案 非法买家迫于压力自首
·男子离婚后拒腾退房屋 为报复前妻两次纵火烧屋
·佩戴VR“天眼”警犬亮相 可回传现场全景画面(图)
·为照顾瘫痪父亲 “最美中学生”每天奔跑10公里
·旅美大熊猫“宝宝”入乡随俗 吃窝头不再吐
·湖南益阳“涂鸦村庄” 彩绘与油菜花交相辉映
·免费厕纸遭遇文明尴尬 共享时代呼唤社会公德心
·深圳女驯养员和海狮“闺蜜”品下午茶度“三八节”
·流浪狗咬伤人 喂养者被判赔偿1600余元
·女子27年收养4个无家孤儿 靠挖煤背矿抚养成材
 
 
热点新闻
·丁绣峰就有轨电车示范线项目现场办公
·福建省政协考察团来唐考察
·焦彦龙在河北代表团媒体开放日答记者问
·唐山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表彰会召开
·河北省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专咨委来唐山调研
·曹妃甸工业区有了高颜值“城市书房”(图)
·出租车与轿车猛烈相撞 驾驶人及乘客均受伤
·唐山公安机关开展维稳集中清查统一行动
·唐山街头现共享单车(图)
·唐山通报表彰2016年18家纳税大户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