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国内 正文

两部门:港口客运站应设置军人优先售票窗口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8-01-19 20:15 来源: 中国新闻网

资料图:兰州水上公共巴士。杨艳敏摄

  中新网1月19日电据交通部网站消息,交通部、中央军委后勤保障部近日印发关于进一步做好水路军人依法优先出行工作的通知。通知要求,港口客运站应设置军人优先售票窗口,并在醒目位置悬挂“军人依法优先”标牌。港口客运站应安排军人及随行家属优先安检并设置明显标志,具备条件的应设置军人优先安检通道。

  通知明确,优先对象包括持中国人民解放军、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和军校学员有效证件的现役军人、残疾军人、军队离休退休干部和退休士官(以下简称军人)。

  通知明确,全国水路客运经营企业、港口客运站和载客12人以上的客运船舶等应当在购票、安检、候船、登船、乘船等方面对军人提供以下优先服务,随同军人出行的家属(原则上不超过2人,不需要提供与军人本人的关系证明)可一同随行。

  购票方面,军人凭有效证件优先购票。港口客运站应设置军人优先售票窗口,并在醒目位置悬挂“军人依法优先”标牌,服务人员应积极主动做好军人依法优先售票服务引导工作。执行作战、演习训练、抢险救灾等紧急任务的军人,在船舶不超载的前提下,可凭当地航务军代处出具的相关证明优先安排乘船,后续按规定补票位。票源比较紧张的航线,鼓励水路客运企业根据当地驻军需求,提前做好票源预留。

  安检方面,港口客运站应安排军人及随行家属优先安检并设置明显标志,具备条件的应设置军人优先安检通道。候船方面,推动渤海湾、舟山水域、琼州海峡等沿海重点水域主要港口客运站开设军人候船室(区),鼓励其他港口客运站依自身条件开设军人候船场所。登船方面,港口客运站、客运船舶等应安排军人及随行家属优先检票和登船。对行动不便的伤病残军人,应尽量安排助残设施设备,协助登乘。

  在乘船及其他方面,鼓励客运船舶在客船舱室、服务设施富余情况下对军人提供免费升舱、免费休息等便利服务。

  通知要求,各级交通运输(港航)管理部门、水路客运经营者要进一步提高对军人依法优先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加强对一线服务人员的培训教育,提高主动服务意识,提升服务水平。军队各级运输投送机构要教育广大官兵掌握政策、用好政策,自觉遵守相关制度规定,维护军人良好形象。

  通知要求,各级交通运输(港航)管理部门要协调组织好本地区水路军人依法优先服务保障工作。军队各级运输投送机构负责指导协调所属单位和所在区域军人依法优先服务保障工作;驻水路交通沿线航务军代处具体协调各港航单位落实军人依法优先工作,及时妥善处理出现的问题。

  通知自2018年1月1日起施行,有效期5年。1996年原总后勤部、交通部印发的《关于军人乘船购票优先的通知》(后交字第450号)同时废止。

编辑 宋暖
.
相关新闻:
前三季度河北省港口货物吞吐量突破8亿吨   17-10-25
唐山:海港开发区推进港口物流产业建设   17-09-06
中国—东盟港口城市合作网络工作会议将在广西南宁举行   17-08-30
1至7月河北省港口完成货物吞吐量6.3亿吨   17-08-13
上半年河北省港口吞吐量5.36亿吨 同比增长16.6%   17-07-23
图片
 
综合新闻>>
·一句话新闻(2018-1-19)
·国家统计局最新数据显示 唐山房价同比连续12个月上涨
·唐山南站重启客运服务(图)
·唐山干部群众认真学习贯彻市委十届四次全会精神(三)
·唐山限行提示:1月19日限行尾号为"4"和"9"
·唐山警方严打刑事犯罪"收仓"行动 一个月破刑案1152起
·唐山市妇联推进“两新”妇女组织建设见成效
·"乐享河北 开启旅游新时代"奖项出炉 唐山多单位上榜
·唐山普法:唐山建立干部学法新机制(二)
·唐山:少先队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会召开
社会>>
·成都发现大型汉晋南北朝崖墓群
·大学生铁警驻守大别山区 “煮雪取水”感动朋友圈
·两名男子非法制造烟花爆竹炸死5人 两人被判重刑
·山西外卖小哥捐献造血干细胞救陌生人 无偿献血10年
·北京生态葬比例达43.85% 将加大殡葬惠民力度
·官方回应“冰花男孩”捐款用途 各国爱心捐助如何分配?
·女硕士因专业不符遭拒录案追踪:原告称法院劝其撤诉
·狗主人驾车追赶偷狗者不慎酿车祸 偷狗者被撞身亡
·饱受疾病折磨20年 浙江男子愿捐器官回馈社会
·中纪委曝光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案例
 
热点新闻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唐山今年将解决老小区改造、不动产证办理等热点问题
·唐山今年将翻新改造多条道路 新建6个街头绿地公园
·唐山:冀东文艺三枝花名家名人汇走进荣园文化主题酒店
·唐山市人大常委会组织驻唐省十三届人大代表集中培训
·唐山市领导赴迁安调研政法工作
·中共唐山市委十届四次全体会议举行(图)
·2018战地黄花——韩福江花鸟艺术展在唐山开幕(组图)
·唐山今年将举办70项展会10余项体育赛事
·唐山被救落水儿童家属寻恩人:给我个机会当面谢谢您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